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猪队友”掉队!创业板指跌逾1%,金融、地产午后发力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3-20 15:11我来说两句
  

  受温氏股份等养殖业个股持续遭机构砸盘影响,创业板指整体表现不佳,带动大盘午盘期间一度跳水,其中,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深跌逾3%。

  午后,一则财政部立法工作的消息引发地产股集体爆发,据了解,3月20日,财政部条法司公布2019年立法工作安排,立法安排中未提及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受此影响,荣安地产率先拉升涨停,北辰实业、天地源等地产股也随之走高。

  临近收盘期间,券商股拉升走强,市场人气再次被激活,两市股指持续震荡攀升,其中,上证综指率先翻红,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收窄。

  整体来看,今日领涨板块以地产、金融等券商板块为主,西部建设相关板块个股早盘集体活跃,带动钢铁、水泥等泛基建板块走强,白酒、医药等部分白马股今日表现也比较强势。尾盘期间,前期滞涨的环保股异军突起,神雾节能、科融环境、天壕环境等直线拉升涨停。

  概念股方面,工业大麻概念继续大涨;甲醇汽车带动煤化工板块活跃;复旦复华8连板涨停,衍生出的高校概念股表现也比较活跃;年报业绩披露高峰期将至,ST板块集体活跃,部分具备摘帽预期的个股值得关注;一带一路、风能、在线旅游等板块小幅走高。

  截至收盘,沪指跌0.01%,深证成指跌0.4%,创业板指跌1.23%。两市合计成交7799亿元,于昨日相比有所增加,但增幅并不明显。

  机构看市

  太平洋证券:短期市场将进入宽幅震荡平台期,基本面超预期为王。本轮市场上涨的逻辑为“经济越差,市场越好”,市场预期3月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将使得监管态度、改革需求以及货币政策环境继续向有利于资本市场的方向发展,但上周公布的1—2月宏观经济数据并没有市场所预期的差,导致上涨逻辑边际弱化。叠加监管层态度有所强化及政策效应弱化,认为当前市场已由此前的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大盘将进入平台整理阶段,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以及投资、CPI等数据显示景气度提升的行业将取得超额收益。

  精选年报超预期且景气上升的行业及个股,结构为王。在大盘大概率进入震荡整理的下一阶段,重个股、轻指数将成为最佳策略,建议配置年报相比去年三季报加速的超市场预期行业如电力、电力设备及新能源、通信、建筑等行业,以及受益CPI提升下景气抬升的行业。

  国信证券:2019年以来,A股一改颓势,以两波强劲的反弹领涨全球,在估值修复的驱动下,申万28个行业指数均获:得较大的涨幅,在这之中,又以TMT板块为代表的科技股表现最为抢眼,以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国产软硬件指数为代表的科技股指数同样走势强劲,大幅跑赢上证综指。跳出A股的范围,从美国和全球的股市来看,也同样发现是科技股在领涨市场。这或许意味从产业逻辑看,5G、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物联网等前沿科技产业在不断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展望后市,对市场继续相对乐观,结构上建议重点关注科技、大金融、2B端的优秀龙头公司。

标签:创业板|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