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1.04%创业板涨0.75% 两市成交额缩量 上海本地股爆发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3-15 16:00我来说两句
  

  A股午后大幅回落,创业板翻绿,此前一度涨逾2%;沪指涨幅缩窄重回3000点下方,尾盘阶段,指数有所回升,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北向资金持续流入当日净流入28.57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报3021.75点,涨1.04%,成交额3447亿。深成指报9550.54点,涨1.41%,成交额4059亿。创业板报1662.62点,涨0.75%,成交额1159亿。

  强势板块

  上海国企改革

  消息面,据新华社15日报道,从2019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海将紧紧抓住改革发展新机遇,鼓励国企服务战略大局,布局新兴产业,提升国有资本整体功能和效率。

  上海国资委表示,立足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今年将鼓励支持国有企业积极参与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设,鼓励科技型企业抓住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重大机遇加快上市发展,探索研究国有企业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相关政策。

  燃料电池

  2019年将成为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元年,行业产销量将在2020年超过1万辆。板块投资将从主题投资转向基本面驱动,对产业链的各个环节进行成本拆分及规模量化测算,测算结果显示,电堆和膜电极等核心零部件价值量最大,此外,考虑到燃料电池车的推广对加氢站依赖极大,加氢预计是整个产业链最先启动的环节,建议关注:1)关键零部件领域的美锦能源、东岳集团、潍柴动力、雄韬股份;2)前端氢能源环节的厚普股份、鸿达兴业、滨化股份;3)其它环节的雪人股份、科恒股份、蠡湖股份等。

  机构策略

  国信证券指出,在“宽信用”格局下,上市公司有望迎来“基本面”拐点。从历史经验来看,社融与贷款同比增速的向上拐点要领先于GDP增速的向上拐点,主要原因在于投资是带动我国经济增长止跌回升的最主要动力,而作为投资的主要动力来源,信贷投放通常是经济见底的先行指标。因此,每一轮周期启动的起点也均是实体经济融资的回暖,年初以来社融数据的改善意味着后续实体经济将企稳复苏,进而带来上市公司盈利的上修,迎来“基本面”拐点,这也是决定未来市场行情可持续性和幅度的关键因素。

  联讯证券认为,2019年第一阶段行情结束,但调整期尚难言结束。一是调整幅度不足,上证综指从3100点下行至今日收盘2990点,跌幅只有3%左右。二是调整时间不足。从创业板看,调整时间尚只有两个交易日;从政策利好落地角度看,两会窗口期即将过去对当下市场仍是考验。联讯证券建议加强风险对冲,仓位灵活可变,结构偏向防御。等待行情下一阶段行情展开。在3-4月份财报季内,优选个股和行业,重点考虑利空出尽、底部反转和业绩超预期。

  招商证券认为,权益牛市包括三个阶段,炒政策、炒盈利、炒通胀。政策底在2018年11月出现,1月上旬基本确认,随后发布研报全面看多权益市场。目前来看,第一阶段基本走完。第二阶段需要看到政策刺激见效,也就是盈利底和经济底,体现在量价两个方面,即月度基本面底部和PPI底部的确认。我们跟踪的数据显示,中国的盈利底和经济底有望在今年一季度出现,1-2月可能是本轮经济最差的时候。3月份如果数据证实政策见效,市场有望进入牛市的第二阶段,周期接棒。宏观上,权益市场面临的风险有限。微观上,值得关注的是政策的导向。债券市场方面,随着政策见效,通胀和经济转入上升,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空间不大,收益率上行有望加速。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