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3100点窄幅震荡,沪指跌0.18%,核电、燃气等轮番表现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3-19 16:49我来说两句
  

  外围市场持续回暖,A股受此影响,小幅高开,早盘在油气资源、广电系个股的带动下,沪指盘中一度突破3100点,受广东、福建两家核电机组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的刺激,核电板块开盘大涨,沃尔核材一字涨停,中核科技、台海核电集体大涨。

  但券商等提振人气板块并不买单,午后持续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拖累股指表现,白酒、钢铁、煤炭等昨日表现较好的传统经济板块调整幅度居前。值得注意的还是,水井坊、古井贡酒、今世缘等二线白酒白马股调整幅度明显,但金种子酒、西藏发展、酒鬼酒等小盘酒业股则逆势上扬,金种子酒继续封涨停。

  午后,由于股指持续下探,不少个股跌幅明显,抄底资金再次入场,成交量也因此有所增加。电机、燃气、充电桩、独角兽概念等题材持续发力,沪深股指跌幅有所收窄。

  但整体而言,盘面热点比较涣散,主线并不明显,但轮动效应依然存在,滞涨板块表现依然强势。工业大麻等前期调整的热点板块今日涨幅明显,天然气等题材迎来久违的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090.98点,深证成指跌0.04%,创业板指涨0.11%。两市合计成交7756.2亿元,成交额较昨日有所下降。

  个股层面,两市个股走势分化,午后涨停个股数增多,包括ST板块在内,两市92股涨停,上海新阳等3股跌停。

  机构看市

  万和证券:自1月4日行情启动以来,各大主要指数均大幅上涨,行业与板块呈现轮动普涨行情,前期获利盘有降低仓位的意愿,短期增量资金或有限,市场或将维持震荡格局。随着两会闭幕,政策预期明朗化;2018年年报的陆续披露,市场将逐渐回归盈利基本面,部分表现超预期的个股对板块有提振作用。行业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以5G、云计算、新能源等科技创新板块,有望受益于行情回暖业绩得到提升的高弹性券商板块,以及白酒家电等绩优必选消费龙头白马股。

  国开证券:市场前期上行逻辑来自于风险溢价处于历史高位区,估值有较强回归要求;海外市场强势、全球投资者增加风险资产配置叠加MSCI因素;政策利好提升风险偏好;年初处于流动性宽松阶段;监管放松、个股炒作加剧、场外资金加杠杆流入等多重因素发力导致指数出现罕见快速上涨。随着时间推移,市场的上行动力有所减弱,风险溢价回落,估值回归均值;海外市场滞涨、MSCI首次红利期已过;政策利好延续但监管思路边际趋紧;流动性宽松程度未进一步增加。

  投资建议:顺势而为,技术走势上看指数或还有一轮冲高机会:震荡期以波段操作为主。关注科技成长股二次冲高走势,关注稀土、有色、环保等板块中低价补涨品的交易性机会,业绩良好且估值较低的行业如钢铁、造纸仍有补涨潜力,关注高分红企业在年报公布前后的机会,对于过度炒作的品种宜规避,业绩公布期宜规避巨亏公司。

标签:沪指|3100点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