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V型反弹!沪指再次站上3100点,港口等冷门行业逆势表现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19-03-22 15:21我来说两句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今日早盘三大指数非常弱势,低开后震荡走低,指数再次被猪队友坑杀,养殖业再遭机构残忍抛弃,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2%,盘面人气低迷,题材股多数下挫。

  午后,长安汽车和阿里巴巴、腾讯和苏宁等设立总份额为97.6亿的领行合伙企业。受此影响,长安汽车直线拉升封板,带动汽车板块活跃,两市人气也再次被激活,券商银行等大金融股震荡反弹,两市股指也因此翻红,创业板指跌幅不断收窄。

  实际上,近期每周下半周市场整体波动幅度都比较大,市场成交量在此期间也会出现一定的萎缩。这可能和前期获利盘在临近周末时,选择落袋为安有关系。

  截至收盘,沪指涨0.09%,V型反弹收于3100点上方,深证成指涨0.10%,创业板指跌0.59%。

  盘面上,大金融压制大盘走势,猪肉、鸡肉等养殖股惨遭机构抛售,旅游酒店、港口水运、国际贸易等冷门行业则逆势表现,包装材料、园林、食品饮料、纺织服装等行业板块表现也不错。

  题材股方面,国际实业板上高换手放量并成功封死,一带一路持续爆发,港口等行业板块表现突出;工业大麻经历昨天杀跌后强势反包;分散染料受化工园爆炸消息影响,集体大涨;拟参设浦东科创投资基金公司大涨,带动上海本地股走强。

  机构看市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密集披露,股市将回归基本面,短期震荡中仍保持乐观积极。须密切跟踪增量资金与政策落地,提早作出应对。行业方面,尽管短期板块轮动可能加快,但全年科技与金融的主线没有改变,主要是政府工作报告重点提及的新兴产业,回调中择机逢低布局。

  中信证券强调,市场分化将继续,而基本面是最重要的价值支撑点。自上而下的关注基建、新能源汽车、医药三条产业链。基建托底投资,是近期宏观上重要的结构看点,而近期PPP落地率持续攀升,基建板块整体进入资金面、政策面改善的细化阶段。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本面短期趋势稳健向好,长期空间大,对补贴退坡的预期已有较充分反应,建议重点继续关注动力电池领域,以及各环节的龙头公司。医药板块的核心逻辑则是业绩稳健防御性强+短期科创板催化医药板块的科技属性,此外,周期板块中的部分涨价主线也值得关注。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