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放量涨3.2% 创业板涨4.1% 北向资金净流入117亿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3-29 16:56我来说两句
  

  午后市场继续保持强势,沪指涨逾3%逼近3100点,创业板涨近4%,北向资金加速流入,当日净流入额突破100亿元,两市涨停个股增至近70家,跌停个股缩减至10家以内,白酒、金融科技、非银金融、养猪、军工等涨幅居前。沪指收报3090.76点,涨3.2%,创一个月来最大日涨幅,成交额3867亿。深成指收报9906.86点,涨3.77%,成交额4495.8亿。创业板收报1693.55点,涨4.1%,成交额1222亿。北向资金当日净流入117.44亿元。

   券商

  机构认为,首批科创板上市名单公布,速度之快超出市场预期。券商作为中介机构,受益不言而喻。科创板,将彻底改善资本市场生态,也将改变券商的盈利模式,对于券商的交易、定价、承销等综合服务能力提出很高的要求。券商业绩改善明显,建议继续关注投资机会。

   金融IT

  民生证券认为,从习总书记提出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到央行行长易刚指出进步推动金融改革和开放,再次表明金融改革开放是政府工作的重点方向之一。不断完善与开放相适应的金融风险防范体系是实现金融改革和开放的重点工作,加快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建设将带来金融IT系统的升级和改造需求,提升相关风控系统,利好高壁垒金融IT企业。

   白酒

  贵州茅台公布的年报显示,2018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1.99亿元,同比增长26.4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352.04亿元,同比增长30.00%。在公布2018年度年报的同时,贵州茅台还推出史上最豪气分红,计划10派145.39元,合计将派发现金182.64亿元,超过当期净利润的一半。

   军工

  2019年3月28日晚,中国船舶停牌公告,调整原资产整合方案:拟置入江南造船、广船国际、黄埔文冲等造船总装资产;置出沪东重机给中船防务。

  2019年3月28日晚,中船防务停牌公告,调整原资产整合方案:拟置入沪东重机、中船动力、中船动力研究院、中船三井造船柴油机等船舶动力类资产;拟置出广船国际和黄埔文冲股权。

  机构策略

  联讯证券指出,一季度行情主要是风险偏好提升带来的普涨,重要的是仓位;二季度国内外因素对冲之下,风险偏好将趋于中性,盈利预期的变化将使行情趋于分化,重点则在于选股。指数短期将在2900-3200构筑平台,为进一步的上攻积蓄力量。

  财富证券发布2019年A股二季度策略认为,市场已经大概率进入牛市初期,但经历过一季度的快速估值修复后,二季度A股大概率迎来震荡整理,全年将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具体行业配置方面,坚持牛市思维,总体偏向进攻。结合估值位置及盈利情况,看好大金融、大基建和大制造,行业方面,建议超配非银行金融、建筑装饰、汽车、国防军工、TMT等,概念方面,重点关注新能源和科创板概念股。

标签:沪指|资金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