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V型”反弹收跌0.11% 市场资金抱团绩优大盘股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1-29 17:51我来说两句
  

  随着年报业绩披露逐渐步入高峰期,一批业绩“地雷”股浮出水面,导致今日A股中小盘个股表现羸弱,而绩优大盘股以及优质成长股则持续获市场资金关注。分析指出,业绩地雷集中爆发,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目前的市场格局,促使资金抱团避险标的。

  另外,一则乌龙事件引发了今日A股盘中加速下跌,有媒体谎称新任证监会主席召开了记者招待会表示要让欺诈发行、财务造假的公司无处藏身。对此,证监会进行回应,上述消息纯属谣言。

  在证监会辟谣后,市场信心逐渐恢复,沪深两市股指震荡反弹,保险等权重股持续拉升,沪指午后一度站上260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0.11%,报2594.25点,成交1267.49亿元;深证成指跌0.50%,报7551.30点,成交1670.52亿元;创业板指跌1.28%,报1243.59点,成交485.19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飘绿,保险等权重股表现突出,商业百货、消费白马等全天都比较活跃,钢铁等部分传统经济板块午后崛起,部分地产股表现也比较突出,中南建设、新城控股等全天震荡上扬。

  贵金属板块全天维持弱势,刚泰控股跌停。分析人士指出,这只不过是“买预期,卖事实”戏码再度在市场中的一次展现。

  高送转板块全线回撤,兴瑞科技盘中跌停,近期入场高送转的资金基本上被闷杀。分析指出,高送转之所以会受到市场追捧,是因为公布高送转的公司股价短期内能获得超额收益,但同时也应该警惕“搭售”减持计划。

  北上资金持续加仓,沪股通今日净流入14.9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2.07亿元。

  机构看市

  方正证券指出,整体而言,在经历了2018年估值大幅度下行之后,目前全部A股估值水平已处于历史底部,但业绩端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做多机会基本来自于风险偏好改善,触发估值的提升,因此,2019年大概率是震荡市。后续做多的机会可能来源于经济阶段性触底和业绩改善,大概率出现在今年四季度。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A股方面,2018年债市与股市的跷跷板行情发生了一定的变化,股债的吸引力对比正趋于平衡。年初行情易受资金影响,当前还没有出现整体盈利触底的迹象,决策者还在等政策效果,整体维持春季躁动的行情判断。内外投资者的认知差异、资金性质差异,仍然值得国内投资者的重视。建议关注结构性机会,板块偏向金融与科技,策略上建议不追热点。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