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缩量微涨0.05% 次新农业类个股表现活跃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1-23 15:30我来说两句
  

  两市股指23日小幅低开,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截至收盘,沪指微涨0.05%报2581点,成交1051亿元;深成指涨0.09%报7523.77点,成交1389亿元;创业板指跌0.09%报1251.13点,成交421亿元。两市成交量环比再度小幅萎缩。

  盘面上看,燃料电池、猪肉、生态农业、锂电池、次新股、稀土、充电桩等题材股表现活跃,化工、工程机械、汽车、石油、化纤、银行、建材等板块小幅走高,旅游、医疗保健、通信设备、医药、保险、环保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巨丰投顾认为,题材股和大金融是市场超跌反弹的两大主线。近期市场涨跌有序,板块轮动较快。周一家电、酿酒、医药等推动沪指收复2600点整数关;周二大盘回踩2600点,而砸盘的主要力量恰恰源自于周一推升指数的品种,这也显示出当前市场情绪的浮躁与反复。受外围普跌影响,A股顺势低开,随后在题材股带动下震荡反弹,而大金融则继续扮演市场定海神针的角色。春节临近,预计市场难有大起大落。投资者可以依据自身喜好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万联证券指出,在春节前,市场仍在等待中美贸易摩擦相关进程的进展情况以及重磅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情况,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也难以快速反弹。短期市场仍以弱势区间震荡看待。市场热点方面,随着年报预披露时点的到来,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集中到上市公司年报业绩上来。一些年报业绩大幅增长且估值相对合理的蓝筹板块有望获得市场资金关注。此外,次新股和券商股可以作为区间波动品种。当前正处于中小创年报预披露期,建议规避商誉占比过高的部分成长股。

标签:沪指|缩量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