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震荡整理 几乎以平盘报收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1-16 16:03我来说两句
  

  1月16日,沪指震荡整理,几乎以平盘报收。创投、次新板块活跃,煤炭午后上攻;军工、白酒、券商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沪指报2570.42点,上涨0.07点,成交额1268.76亿元;深成指报7540.45点,下跌0.09%,成交额1777.85亿元;创业板指报1267.30点,上涨0.08%,成交额530.57亿元。

  盘面上,医疗保健板块领涨,个股普涨,贝瑞基因、大博医疗、英科医疗、康旗股份等涨幅居前;传媒娱乐板块走强,印纪传媒涨停,中文传媒涨逾6%。此外,仿制药、生物疫苗、婴童概念、国产软件、抗癌、医药、保险、基因概念等均有不错涨幅;蓝宝石、全息概念、船舶、半导体、小米概念等走势低迷。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催生春季躁动有四大要素,分别是经济基本面、季节性、流动性和政策。回顾A股历史,与2018年市场跌幅相似的情形出现在2011年。虽然2012年初经济滞胀的阴霾未解,市场在朦胧的利好触动下,开启了维持一个多月的躁动行情。从基本面上看,2012年初PMI上行与海外国家经济数据好转共振,修正了经济过于悲观的预期;资金面上,通胀下行预期渐起打开货币政策转向空间;政策面上,郭主席雷厉风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在2012年初的熊市思维里,A股多空的博弈气氛浓厚,春季躁动虽然迟到但不缺席。

  东莞证券:从本周的市场环境来看,近期人民币汇率的走稳有助于缓解外部压力,而国内政策面仍较为积极,降税政策持续推进,发改委对于基建项目的批复也有所加快,有助于经济运行保持平稳;而通胀压力进一步缓和,加上央行降准降准本周正式实施,市场流动性压力不大,有助于持续提升市场信心。整体来看,大盘技术面走势有所回暖,站稳短期均线,在政策面持续积极、外围稳定、资金面略偏宽松格局下,预计后市仍有望延续震荡反弹格局,春季行情值得期待。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