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逾1%深成指涨近2% 大消费股全线走高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1-15 19:58我来说两句
  

  1月15日,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随后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临近午盘,消费、金融板块发力,带动大盘走强;午后,白酒股、券商股持续攀升,助推大盘一路上行。截至收盘,沪指报2570.35点,上涨1.36%,成交额1373.75亿元;深成指报7547.35点,上涨1.86%,成交额1822.25亿元;创业板指报1266.27点,上涨1.63%,成交额538.05亿元。

  盘面上,酿酒、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全线走高,舍得酒业、山西汾酒、青岛啤酒、老白干酒、酒鬼酒涨停,泸州老窖涨近9%,五粮液涨近7%,海天味业涨逾6%,汤臣倍健、贵州茅台涨近6%,青岛海尔涨逾5%,美的集团涨近4%。

  证券、保险、银行等金融股普涨,中信建投涨停,天风证券涨逾7%,长城证券涨近5%,中国太保、浙商证券涨逾4%,张家港行、中国平安涨逾2%。

  此外,半导体、旅游、软件服务、医药、电信运营等板块亦有不错涨幅。

  【机构观点】

  招商证券表示,2019年A股面临的市场环境将比较有利于个股的发挥,小盘风格可能会占优,市场空间和政策支持的重要性提升,投资者更加关注事件催化带来的机会。在这样的环境下,建议投资者更加关注TMT+军工的行业,关注5G/人工智能/物联网/特高压等“新基建”领域。除此之外,次新股较为符合小盘特征(流通盘较少),因此部分绩优个股可以作为既价值又不失主题的选股对象。

  国信证券策略分析师燕翔表示,预计2019年全部上市公司业绩增速预计在8%至10%左右,考虑到估值已经到达底部且利率水平不断下移,预计2019年权益类资产期望收益率在15%左右。结构上建议关注三个方向:一是ROE持续稳定较高的龙头企业、二是对公服务to B端的优势企业、三是以5G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前沿板块。

  广证恒生指出,白酒企业整体信心十足, 2018年白酒企业业绩传来捷报,茅台预计2019年收入增长14%,洋河给出两位数以上增长目标,白酒的超跌个股估值修复时间点可能发生在春季糖酒会后至一季报之间。食品企业基本面良好,受经济需求放缓影响有所下滑,但幅度相比白酒板块小, 2019年龙头展望积极。

  广证恒生表示,经济通胀承压,关注稳定行业龙头,注意规避风险。近期公布的PMI数据低于荣枯线,内需依旧不佳, CPI同比下降至1.9%, PPI同比大幅回落至0.9%。上周食品饮料估值23.44,随A 股行情有所反弹上扬,近期板块表现良好,有配置价值。重点推荐关注稳定性较强、未来基本面较好的标的,白酒方面重点关注古井贡酒(000596)、洋河股份(002304)、口子窖(603589)。大众品领域,重点关注细分龙头和经营改善预期高的标的,推荐经营变革预期高的中炬高新(600872)和洽洽食品( 002557),成本控制优良且具备定价能力的行业龙头伊利股份(600887)、海天味业(603288)。

标签: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