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不破不立!沪指触底反弹涨逾2%,券商股掀起涨停潮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网2019-01-04 18:05我来说两句
  

  美股再度大跌搅动全球市场,今日A股开盘期间跟随下挫,沪指直接击穿前期低点2449点,再创逾4年新低。但开盘后不久,券商等板块带领开展反攻,沪深股指持续拉升反弹,保险、银行等权重股跟随上涨,沪指盘中涨近2%并收复2500点。午后,券商等早盘领涨的板块维持震荡,沪深三大股指也维持震荡,市场情绪偏向观望。

  截至收盘,沪指涨2.05%,报2514.87点,成交1392.99亿元;深证成指沪指涨2.76%,报7284.84点,成交1829.62亿元;创业板指沪指涨2.52%,报1245.16点,成交558.17亿元。

  盘面上,券商、特高压板块掀起涨停潮,午后多只券商股开板,但随后又再次封涨停。安防、软件、国际贸易、船舶、有色金属等板块表现也不俗。贵金属板块则进入震荡调整模式,民航、钢铁、化肥的行业板块涨幅靠后。

  概念股方面,与特高压相关的超高概念表现强势,板块指数涨超6%,生物识别、知识产权、京东金融、美团概念、智能电网等概念股表现也不错。油价相关、粤港自贸、ST概念等涨幅靠后。

  北上资金方面,沪股通和深股通分歧较大,沪股通午后呈现净流出状态,全天净流出3.5亿元,而深股通则持续加仓,全天净流入8.13亿元。

  机构看市

  天风证券:2019年,A股整体处于从政策底到市场底的二次筑底和中枢震荡回升阶段。核心矛盾是国内经济基本面和长期估值提升,主要风险是企业盈利下行(经济下行、商誉减值、社保费改税),市场仍有二次探底的风险。

  2019年,A股的全年走势可能是“N”字型。市场可能在1季度就会出现一波以政策主题为主的上涨行情。2季度-3季度初,经济下行带来的企业盈利风险释放,信用债违约事件可能集中出现,市场进入避险模式,在流动性、盈利、风险偏好的阶段性冲击下,A股二次触底。3季度中后期-2019年末,信用和经济的企稳信号先后得到确认,投资时钟进入衰退末尾和复苏开端,市场对基本面的担忧逐渐消散,A股的估值修复,此时类似2013年下半年-2014年初,优先配置早周期和受益于流动性宽松、风险偏好提升的成长股。

  海通证券:虽然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是受益于过去两年的去杠杆,19年我们即将步入稳杠杆阶段,货币和融资增速有望见底企稳。同时财政减税有望继续发力,提升居民消费和企业创新潜力,内需将有改善希望。而随着通胀的回落,我们将步入低利率时代,金融资产将取代实物资产成为配置首选,债市牛市有望延续,而股市将进入真正的回报时代。

标签:沪指|触底反弹|涨停潮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