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涨0.4%重返2700点 基建板块午后发力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9-07 15:28我来说两句
  

  国务院重磅利好消息出台,沪深股指今日早盘高开后全面攀升,沪指、深证成指早盘均涨逾1%,创业板指盘中涨逾2%。不过,临近午间收盘期间,软件、通讯、电子等科技股放量下跌,沪深股指承压受挫,纷纷翻绿。午后,基建板块崛起,黄金股逆势走强,沪指围绕2700点震荡盘整。

  截至收盘,沪指涨0.40%,报2702.30点,成交1138.40亿元,深证成指跌0.02%,创业板指涨0.17%。

  盘面上,市场避险情绪攀升,黄金股逆势走强,刚泰控股尾盘拉升涨停。机构分析认为,全球贸易摩擦叠加中国去杠杆,导致全球经济前景堪忧,经济增速减缓预期增强,滞胀风险积聚。当全球发生系统性风险时,黄金避险独立行情将形成。

  基建板块午后崛起,成都路桥、山东路桥等路桥建设相关个股表现突出。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目前西部各省(市、区)正在梳理此前西部大开发相关政策落地情况,对取得的效果、经验和不足等进行评估总结。国务院督查组也正在西部多地密集调研督导西部开发工作。

  环保股尾盘发力上涨,鹏鹞环保直线拉升涨停。机构分析认为,生态环保为基建必补短板之一,万亿水治理PPP项目亟待落地,下半年存量项目进展有望加速。

  机构看市

  联讯证券:短期市场我们需要注意两点。一是底部认识仍可坚守,即便过去两月外部风险时而干扰,A股也只是持续磨底,且局部板块已经底部抬升。二是短期反弹窗口即便为一致预期,仍需注意其不确定性,正所谓一颗红心,两手准备。

  短期市场无碍中期乐观展望,吃饭行情有望徐徐展开。经济、政策相互对冲,从而降低经济的系统性风险;十月份十九届四中全会释放的改革预期,以及资金面上可预期的长线资金入场比如养老目标基金、富时罗素指数,将助推A股走出底部抬升的中级行情。建议以银行保险、高景气周期为底仓,配置大众消费等政策受益品种,以及适度博弈市场超跌品种。

  国泰君安:进入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新时代,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为先。我国目前的基础设施建设已进入同比下行的趋势中,对经济的支撑力度也在减弱。随着全球进入依靠新兴技术重新定义分工角色的时期,我国抓住机遇抢占新兴产业发展制高点尤为重要。因此,能支撑产业向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的信息基础设施才是我国新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关注的重点所在。参考发布到2020年具体规划的新兴产业方向,并考虑由中央主导,全国推进的角度,认为信息基建主要包括网络建设中的窄带物联网(NB-IoT)、5G、IPV6、北斗,数据服务中的大数据中心,以及网络信息安全保障。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