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沪指跌逾1%再次考验2700点 超跌绩差股上演“末日狂欢”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APP2018-09-05 15:44我来说两句
  

  市场筑底进程中,反弹力度一波比一波减弱,昨日在军工股的提振下,A股迎来久违的普涨,今日A股突然“变脸”,保险、银行等权重金融股压制大盘上涨,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跌,午后跌幅扩大至逾1%,再次考验2700点,个股层面跌多涨少。

  超跌绩差股上演“末日狂欢”,乐视网股价再次涨停,自8月底最低价以来已经实现翻倍,另外一只处于退市边缘的个股,中弘股份也封涨停,股价站上1元关口。随着乐视网、中弘股份等绩差超跌股纷纷涨停,ST板块今日表现比较活跃。超跌绩差成为今日盘面的唯一热点。

  截至收盘,沪指跌1.68%,报2704.34点,成交1072.69亿元;深证成指跌1.78%,报8402.51点,成交1514.27亿元;创业板指跌1.74%,报1430.24点,成交496.12亿元。

  盘面上,从申万行业来看,行业板块全线下跌,通信、国防军工、传媒等早盘表现比较活跃等板块跌幅较小,休闲服饰、家用电器、建筑材料等跌逾2%,非银金融、银行、汽车、房地产、有色金属等多个行业板块跌逾1%。

  题材股方面,养鸡产业、智能电视、电子竞技、ST概念等少数几个题材勉强飘红,覆铜板、北部湾自贸区、盐湖提锂、挖掘机、粤港澳自贸区等题材跌逾2%,跌幅居前。

  机构看市

  国泰君安:金秋渐近,加仓窗口开启。从体系出发,本轮市场下跌的核心问题在于风险事件蔓延的超预期而非盈利或利率问题。站在当前时点,风险溢价的影响正在收敛,经济悲观预期、信用风险正伴随放宽的财政政策和适度流动性释放开始修正,当前压制市场的核心矛盾——新兴市场担忧及贸易战演绎担忧正在出现阶段性拐点。认为,“梅雨时节”已经过去,市场所期待的“金秋行情”正在到来。

  华泰证券:借鉴海外经验,美国产能周期波动较为稳定,标普500的PE估值在私人非住宅投资增速回升区间内(也即产能周期的回升阶段)总体下行。从宏观流动性的分配上来看,在产能周期的回升阶段,M2同比与M1同比差值回升、流动性脱虚入实、A股估值受压制。2016年中以来,A股市场呈现出典型的中周期特征:虽然整体企业盈利增速回升→盈利慢牛,但估值仍位于历史相对低位。明年一季度至三季度期间企业净利润增速或见底回升,这意味着短周期、中周期共振向上,A股市场估值或能迎来业绩增速回升下的小幅提振,但仍主要是“挣盈利的钱”。

标签:沪指|超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