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建行晋江分行:多渠道创建和谐消费环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8-03-14 11:54我来说两句
  

  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建行晋江分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加强服务基础管理和内外部宣传教育,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多渠道构筑消费者资金安全“防火墙”,以专业、贴心、暖心的服务,为金融消费者保驾护航。

  提升专业技能,让客户更放心

  近年来,建行晋江分行通过开展防控案件风险专项行动、实行远程实时监控和巡查、加强账户管理等措施,为保护消费者财产安全设置了重重“防火墙”。

  能够“慧眼”辨别客户是否陷入诈骗陷阱,并及时阻止,这源于建行高标准的专业服务能力。建行晋江分行不断健全体制机制、定期举办业务培训,强化员工消保意识,将典型案例、最新防骗动态等及时传导到一线员工。正是建行员工过硬的专业素质和高度的职业敏感,帮客户识别了一个个诈骗陷阱,也使建行成为了百姓心中的“靠谱银行”。

  不仅如此,建行还针对特殊客户群体定制了配套的服务方案,如在各网点增设爱心窗口、爱心专椅、无障碍通道等,让客户进一步体验到建行“专业化、智能化、有温度”的服务。

  创新智能防控,让资金更安全

  在建行网点,智慧柜员机可以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自动实现信息采集与客户身份辨识,客户在办理开户等业务时,只要“刷刷脸”,系统就可以快速完成客户本人与证件照片的智能电子化特征匹配,轻松认证身份。在传统“人控”的基础上,增加“机控”审核模式,为账户安全提供了双重保障。

  而随着手机银行等移动支付成为主流,建行不断加强科技金融创新,充分运用大数据挖掘、智能风控等技术,建立纵深“多层水闸式”的防控体系,做好智慧安全防控工作。

  “前阵子建行手机银行做活动,我领取了一份资金安全险,以前担心安全问题不敢用,现在用起手机银行很踏实。”年近五十的陈先生说道。

  “建行手机银行安全中心可以进行很多设置,还可以解绑建行卡与第三方平台的快捷支付,省时省力还省心,用卡安全自己能把控。”客户小王早已习惯了网络支付,对建行的快捷支付查询解绑功能赞不绝口。

  “手机银行信用卡界面可以进行一键锁卡。个人可根据自己的消费时间、地点和消费习惯,自助管控卡片,包括选择锁卡范围、每日锁卡时间。我平时晚上12点到早上9点基本上没有消费。这个时间我把卡片上锁了。前阵子老婆半夜网购,信用卡时段锁定了无法成功支付,还替我省了一笔开销呢。”张先生打趣地说道。

  除了这些功能,在安全验证方面,建行手机银行通过将身份信息、手机银行客户端与手机设备严密绑定,并引入指纹验证、声纹验证等技术,确保客户身份识别的准确性。在致力为客户提供便捷的金融体验同时,我们更专注于客户的安全保障。

  普及金融知识,让金融生态更和谐

  “每个月5号来领退休金,建行这些年轻人都很热情,还会教我们这些老人家金融知识,我还能回去给我孙子上课呢。”每月来领社保金的王阿姨是建行常客,每月社保服务日,和老同事们聊聊天,喝喝茶,听员工讲讲金融小知识已成了王阿姨生活的一部分。

  “厅堂沙龙、走进社区宣传、开展校园金融知识宣传等等,这些都是我行的常态化活动,投资者教育是我行金融服务的重要部分,我们要做好普惠金融,也要做好普及金融知识工作。”建行晋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聚焦老年人、农村居民、青少年、残障人群等特殊群体,建行晋江分行以“五进”(金融知识进社区、高校、企业、乡镇、商户等)为侧重点,持续扎实推动公众宣传教育工作开展。通过主题宣传活动,以讲座、摊位、互动游戏、微信、网络媒体、纸质媒体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向市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建行温馨提示:任何情况下都不要轻易向他人透露银行卡账户信息,更不能向不明账户进行转账;对来历不明的电话或短信、微信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以免落入诈骗陷阱;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确认,如遇资金被骗,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标签:建行|和谐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