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晋江建行创新打造“红色阵地”凝聚党建发展动力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9-27 10:44我来说两句
  

  近日,建设银行晋江分行创新打造的党建“红色阵地”——分行本部14楼党工团活动中心迎来了又一批特殊的访客。在分行党委办公室负责人的带领下,七位今年新入行的大学生实地参观了刚刚完工不久的党工团活动中心,在党建室、荣誉室和文化长廊通过负责人的详细讲解深入了解着分行的党建和文明创建历程,感受着镜头保存下来的一个个难忘瞬间。

  “我是在大学时期入的党,当时对于党的认识还比较模糊,参与的和党建相关的活动也不多。毕业后来到建行,每当看着网点党员示范岗上自己的照片和胸前的红色党徽,都让我对党员责任多了一份认识。这次来参观分行党工团活动中心,更让我坚定了要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的决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满怀赤诚对待工作、将心比心对待客户,不辜负分行党委对我们这批新员工的期待。”2017年新入行的党员小王说道。

  据悉,建设银行晋江分行以“四个融入”打造“红色阵地”,力求通过阵地建设凝聚全行党建发展动力。

  一是党建融入创建,丰富思想内涵。以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该行自2015年初便将党建工作融入全行的精神文明创建之中,借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1+N”先锋行动计划、“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等党建活动,党员先锋活跃在网点转型、公民道德建设、学习型单位建设、文明有礼培育、厉行勤俭节约等多个环节之中,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二是党建融入团建,发挥帮带作用。该行在党建室和文化长廊上专门开辟空间展示了近三年的团建活动,围绕青春、志愿、奉献等主题,在分行党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青年团员们以“绿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这一品牌活跃在当地,累计举办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近20场,让共青团成为党组织的好助手,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取得显著成效。

  三是党建融入奉献,倡导崇德向善。依托党建“1+N”先锋行动计划、“党员先锋在行动”等党建品牌,该行各党支部广泛开展金融志愿服务、关心关爱贫困学子、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关心关爱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共建村、爱心志愿奉献、无偿献血等倡导大爱奉献的活动,三年来累计开展活动近30场,在晋江当地打造着建行热心公益和奉献的党建品牌,充分履行着企业的社会责任。

  四是党建融入业务,推动持续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深化扶贫助农、发展普惠金融……在各项业务的发展过程中,总离不开活跃在最前线的党员先锋们的身影。该行持续创新思路,不断寻找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结合点,以党建激发着全行员工干事创业的动力,朝着更大市场份额、更高客户满意度的目标持续迈进。

标签:晋江建行
责任编辑:蒋妮 蒋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