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晋江建行党员带头全辖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 暨“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7-09-12 10:48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和使用正规金融服务的意识,根据银监会、人民银行的活动安排,建设银行晋江分行在9月期间由全辖各支部党员带头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暨“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带进企业、校园、社区、乡镇,传播进万千客户中间,收获显著成效。

  在某房地产公司,金井支行党支部党员在员工密集的会议室向员工普及金融知识,并组织业务骨干现场宣传及回答客户的咨询与提问。不仅宣传使用银行卡的注意事项,重点更在宣传电子智能服务功能及安全使用等金融知识。在现场利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智慧柜员机等电子渠道对客户进行高效便捷金融服务展示的同时,积极向现场客户普及使用电子渠道服务的注意事项,讲述常见的诈骗案例以及如何辨别诈骗短信及手段,得到了现场客户的一致认可,切实提升了客户的反诈骗甄别能力。

  在五店市街区,晋江五店市支行的党员们以参加晋江市政府主办的晋江市第三届绿色金融活动为契机,现场开展“两月”宣传活动。活动中,建行展台前人头攒动,咨询的金融知识的客户络绎不绝,台上台下互动不断。支行员工向周边群众详细地介绍了此次“两月”活动的宣传主题,向客户宣传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宣讲正规借贷服务、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等内容。经过一晚上的互助,提升了广大客户的金融素养,增加了对“两月”活动和相关金融知识的了解,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在安海三里街,安海片区行支部联合参加“普惠金融,助力乡镇经济发展”活动,并在现场开展“两月”宣传活动,向来往的客户宣传反违法违规“校园贷”、反电信网络诈骗、银行理财专区“双录”制度等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不良网络借贷等违法金融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建行摊位进行金融知识及产品咨询,通过与客户沟通交流,了解客户金融需求,切实提升了客户的金融素养,也提升了建行品牌的影响力。

  在磁灶文化广场,磁灶片区行支部党员积极发放传单,并上台介绍反诈骗、反假币、反非法贷款等相关金融知识,通过有奖竞答形式发放礼品,增加客户对相关知识的了解,并与客户频繁互动。在某体育用品公司,池店支行的党员们现场为工人办理银行卡,并宣传金融防诈骗知识以及假币识别技巧,普及反违法违规“校园贷”、反电信网络诈骗、银行理财专区“双录”制度等相关知识,引导工人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不良网络借贷等违法金融活动。

  “9月初至今,我们已开展了‘两月’主题宣传活动6场,动员了全辖各网点,特别强调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在活动中我们通过发放传单和折页,以深入浅出的案例向广大客户普及宣讲‘两月’相关知识,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客户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接下来我们将力争在全辖23个网点各举办主题活动1场,将‘两月’活动做深做细做实,履行好建设银行的企业社会责任。”该行办公室负责人介绍道。

标签:建行|金融知识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