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上市公司“成绩单”将放榜 炒年报行情需注意哪些?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 广州日报2016-12-27 18:05我来说两句
  
A股2016年即将收官,个股陆续交出年度“成绩单”。一般来说,一季度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不排除催生很多个股年报行情,那么,炒年报行情需注意哪些?

   “一季报预告”行情

  尽管这个时候提到2017年一季报预告可能为时尚早,然而年报往往反映的是‘过去式’,而非‘将来时’。恰恰上市公司股价涨跌取决于将来而非过去和现在,因此投资者要把眼光着眼于2017年一季报。但是,如何判断一季报业绩预增概率大呢?这就要通过以往几个季度甚至几年的业绩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警惕年报行情“黑天鹅”

  如果已经持有预告亏损的股票,需要分析是什么类型和性质的亏损。

  例如,如果出现首亏的公司属于周期性行业,投资者不仅要警惕公司地雷爆发,还要关注上下游行业等的上市公司基本面情况。年报业绩首亏背后往往意味着公司所处经营环境恶化,包括上下游产业链环节需求萎靡、竞争加剧等,或上市公司基本面出现重大变化。(综合广州日报、证券时报、重庆商报等)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标签: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