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上市公司“成绩单”将放榜 炒年报行情需注意哪些?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 广州日报2016-12-27 18:05我来说两句
  
A股2016年即将收官,个股陆续交出年度“成绩单”。一般来说,一季度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不排除催生很多个股年报行情,那么,炒年报行情需注意哪些?

  总结下来,资本公积高、绝对股价高、总股本小、上市时间晚是高送转股票的四个主要特征。

  国海证券指出,按历史统计规律来看,每年四季度和年报披露前一段时间,超额收益更显著的当属于高送转预期的标的。其对具有高送转预期的标的筛选规则是:第一、每股未分配利润+每股资本公积较高,这是高送转预期最重要的条件;第二、明年有股份解禁,反应出上市公司背后的诉求;第三、剔除今年已经高送转过的上市公司;第四、股价较高,流通市值较小,这类标的弹性较大。一般而言,上市两年以内次新股大致符合以上条件。

   高送转公司频遭问询

  近期,监管层紧盯“高送转”概念股,并连发问询函。上交所首先关注的是高送转信息是否存在提前泄露的问题,此外还对高送转的程序正当性、合理性及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现金流的影响表示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上交所还明确要求公司补充披露公司董事公告前6个月内的持股变动情况,是否协议买卖公司股份、是否在二级市场增减持公司股份、是否认购公司定向增发股份、是否参与公司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计划等。同时,要求公司披露董事未来6个月的增减持计划,如拟增持或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金额、价格区间及方式等。

  此外,今年披露高送转预案的公司中,海利得、天龙集团、瑞和股份等均被监管层问询。

  “高送转”是A股市场百炒不厌的题材。中小企业板与创业板是高价股和高送转题材的集结地。虽然今年公布高送转方案的公司,会受到监管层的问讯和条件限制,但预期——抢权——填权三个阶段仍有很大概率被炒作。但必须要提醒的是,次新股群体经过爆炒后,大大透支了未来业绩,因此这里所说的高送转,一定是基于公司经营良好的偏中低价股,或者估值偏低的股票。

  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要认清楚高送转的实质,高送转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公司营收并未出现高增长,这样高送转就纯属数字游戏,如果被炒高,就会引来大股东借高减持。另外一种就是公司营收同步高增长,历史上这样的企业股价都有较高概率填权,如果长期增长可以维持的话,大股东也不会随意减持。

  因此投资者要搞清楚公司基本面和成长性,慎重决策,重点把握业绩高成长、高含权优质股,但对缺乏业绩支撑的高送转,散户谨慎追高。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