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上市公司“成绩单”将放榜 炒年报行情需注意哪些?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 广州日报2016-12-27 18:05我来说两句
  
A股2016年即将收官,个股陆续交出年度“成绩单”。一般来说,一季度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不排除催生很多个股年报行情,那么,炒年报行情需注意哪些?

  A股2016年即将收官,个股陆续交出年度“成绩单”。一般来说,一季度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不排除催生很多个股年报行情,年报率先披露概念、业绩增长、高送转、保壳摘帽等有望开始启动。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6日,在已发布的1240份年报预告中,预增、扭亏报喜类上市公司为400家,“不确定”、首亏、续亏、预减报警类公司为264家。从预告类型来看,不确定、扭亏和首亏等占比有所上升。

   年报率先披露概念

  管理层往往会有意安排业绩或者分红送股方案都较为出色的公司率先披露年报,所以市场形成了追捧首批年报披露个股的习惯。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来自沪市主板上市公司——北特科技1月14日拔头筹,紧随其后的是大豪科技、赤天化、塞力斯。这些股票短期下跌没到位,但再向下挖坑则是布局良机。

   业绩预增行情

  对于每年必炒的业绩预增行情,实际上分为两个过程:一个是预期炒作过程,就是在年报发布之前,股价开始启动;另一个则是公司秀出实际的超预期业绩之后开始第二波强劲的拉升。

  从过往经验看,业绩大幅亏损企业,往往在报表披露期,股价呈节节败退,而业绩增长显著,经营持续向上的公司,往往股价受支撑步步上扬。业绩披露期,即是公司经营大考期,市场焦点将会逐步转向业绩和估值,高成长股将被资金重点关注。

  从历年年报披露的市场表现来看,绩优股往往走出一波业绩行情。近期大盘持续调整,正好提供了逢低布局的机会,而那些业绩向好的成长股在跌时重质的调整市中,同时也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分析人士指出,业绩预增是个相对概念,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向好,可能的确是经营有方,但也有可能是去年同期基数过低,或者是重组等偶然因素影响了业绩。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也需警惕业绩大幅下滑的上市公司。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