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上市公司“成绩单”将放榜 炒年报行情需注意哪些?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网 广州日报2016-12-27 18:05我来说两句
  
A股2016年即将收官,个股陆续交出年度“成绩单”。一般来说,一季度是上市公司年报披露期,不排除催生很多个股年报行情,那么,炒年报行情需注意哪些?
“高送转”行情

  除“业绩预增行情”外,高送转也是不容忽视的题材。为何高送转会成为投资主题中的关注点呢?

  国金证券认为原因有以下两点:

  1.高送转公司通过送转股票向市场传递未来业绩将保持高增长的积极信号。

  2.高送转公司通过送转股降低公司股价,提高股票流动性。

  数据上看,高送转股票在下一年的业绩表现要比非高送转股票(送转股比例小于1)要好,ROE下降的幅度相对较小。同时,高送转股票在下一年的日均成交额上升的幅度要比“非高送转”股票大。

   如何把握年报高送转行情?

  红塔证券分析师黄霁认为:“一季度是每年上市公司公布年报的时候,届时会催生很多个股机会。在这一时间段,重点需要把握的是年报行情和高送转行情,因此业绩高成长、高含权的优质公司是首选,而不能再局限于次新股群体。”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上市公司|年报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