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买菜可全程无现金 晋江农商银行“嘀嘀买菜”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16-03-24 08:45我来说两句
  

  22日上午,晋江农商银行在梅岭综合菜市场举行“智慧市场·嘀嘀买菜”项目启动仪式。今年年初,由晋江农商银行自主研发的IC卡闪付买菜运营平台成功上线,并投入晋江市梅岭综合菜市场推广运行,实现“嘀嘀买菜”。

  过秤即结算买菜可全程无现金

  以梅岭综合菜市场改造扩建为契机,该行积极对接市场管理方,为梅岭菜市场量身打造了一揽子金融配套服务,为市场内商户统一布放闪付终端,并将闪付终端与电子秤连接,消费金额直接从电子秤上传至闪付终端,消费者使用电子现金快捷支付,持卡人在终端感应区轻轻一靠就可完成付款,无需刷卡、输入密码、签名等一系列过程,实现“过秤即结算,全程无现金”。

  据了解,“嘀嘀买菜”具有三大优势:

  一是推动市场规范化,从源头上消除电子秤计量作弊短斤少两的现象,营造诚信消费环境;

  二是实现交易安全化,可避免收到假钞、残币,更可以避免现金差错和丢失,同时减少持卡人在买菜过程中对零钞现金的接触;

  三是做到食品可追溯,银行卡为实名制,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可以通过银行卡信息及时通知到消费者,持卡人也可通过IC卡的消费记录进行食品安全追溯,可对食品进行溯源。

  晋江农商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蔡晓峰介绍,目前梅岭综合菜市场共有商户140多家,首批商户覆盖了11家,后续将争取更多的商户加入。在服务上,今后除了银行卡付款买菜之外,还将增加手机刷卡的服务,并以梅岭综合菜市场为起点,拓展至其他市场。

  完善民生服务

  深化金融便捷性

  晋江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是该行深化转型创新、推进服务产品现代化和助力城市智能化建设深度融合的有力探索,同时也是金融IC卡闪付在晋江民生服务领域的首次应用,对该行进一步加快传统金融服务向现代金融服务转型和深化普惠金融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该行以电子银行为媒介,建立“项目带动+批量发卡+综合服务+行业应用”电子银行产品渠道推广模式,创新推广小鱼卡、五店市联名卡、校园联名卡等特色联名卡近3.3万张,建立覆盖300多家联盟商户体系,形成独特的联盟商户互惠共赢模式。此次“滴滴买菜”项目是该行在民生服务领域的又一有益探索,也是电子银行产品服务模式的再拓展、再深化。

  该行也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金融服务意识,推动金融IC卡闪付多行业运用的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做到“一卡在手,生活无忧”,充分发挥金融IC卡安全性、一卡多用、闪付等便民利民的特性。同时,该行也将以新视野、新姿态、新作为,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新农村建设、服务新型城镇化建设、服务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向晋江广大市民提供便捷、特色、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通讯员_赖礼宣 记者_陈荣汉)

标签:买菜|无现金|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