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谁说旅游太贵 达人教你省下大笔银子

www.ijjnews.com来源:她理财2016-03-14 10:52我来说两句
  

谁说旅游太贵 达人教你省下大笔银子

(图为北非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因为信仰伊斯兰教,城市建筑大多为白色,故有“白色之城”之称)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浪漫的背后,需要银子支持梦想。目前为止,我到过美国、欧洲四国,非洲,国内多地,但自己的旅行花销却真的很少。这篇文章就说说我在旅游方面如何节省下大笔的银子。

1、利用公司宝贵的出差机会:省下海外往返机票和住宿

2012年开始,因为我负责海外市场开拓,有机会去了美国和欧洲,还在荷兰工作了几个月,以荷兰为据点,去了德国、比利时和法国,每到一处尽量在当地好好玩。现在和老公生活在北非-地中海,我打算在这几年里再去南欧和埃及玩玩,老公戏称我玩了三个大洲都没花自己多少钱。

旅行中最大花销就是交通和住宿,因为有公司负担往返机票和住宿费用,基本上就是自己只花费吃饭,租车这点儿小钱,有时候作为海外员工福利,公司也慷慨的给一起报销,这实在是运气太好了。

除此以外,在国内,我去广州、深圳、上海、杭州等这些城市,基本都是利用出差机会,周五办完事,可以利用周六、日玩两天,妥妥省下车票和机票,自己支付住宿(后文还有关于住宿的介绍)也比再来一趟划算多了。

2、旅行是消费,不是产生直接经济收益的增值投资,量力而行

从投资角度来说,旅行投资的个人经历,而不是保值增值,所以,在这方面,我的投入不是一掷千金,坚决不把几个月工资在几天之内花掉。这和我已经去了很多国家有关,一方面没那么大的吸引力,另一方面就是原始资金的积累在初期非常艰难,不能随便轻易花掉。

关于原始资金的积累,我想多说一点儿。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第一桶金的重要性,这对富二代来说,就是和父母说一声那么简单,一笔巨款即刻到账,可以去创业,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任何事情。但对普通人的二代来说,原始资本的异常困难:如果你是工薪族,就会深有体会。每月从自己固定工资里积累下的些许结余,在过年、结婚、买大件物品或是家庭遇到困难时就会填补进来,之后再不断积累,又会因为什么事情花掉。有人说为何要积累第一桶金,只要我天天上班,总会有钱花。第一桶金是用来改变当下生活,去往更高处的资本。即使你想跳槽,也需要有些许资金支撑自己找到最合适的工作;你想通过资格认证或者考MBA,资金无疑是最必要的;更不要说创业,几万,几十万往往都不够。但每个白手起家的奋斗者的“生意”皆是从小做起来,不在乎你的第一桶金到底有多少,在于你有没有这样的意识:为自己的“从零到一”时刻积累。

这也就是我不愿意在旅行上大肆花销的原因。但世界那么大,不去看看怎么行?是的,但如果毕业旅行我去了美国,之后因为工作我也还回去的啊,不过银子就无法存下啦。所以,不要过于着急去很远的海外,生活会安排各种机会给我们:比如去海外工作一段时间,比如工作出差的机会,再比如等等旅行社的特价票,为何要一次性自己花个大几万出趟门,享受可以和攒钱平衡,关键看你怎么去对待:如果游遍世界就是终极梦想,就不要委屈自己,如果愿意为更大梦想去妥协,可以先去近处玩玩,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是不少的,海外的可以等时机或者主动创造时机。

3、蜜月游预算从4-5w降到7.7K,合理规划,婚假带薪已够花销

谁说旅游太贵 达人教你省下大笔银子

首先,我们定位在休闲舒适的海岛游,从马尔代夫降到普吉岛,再降到三亚。老公本来坚持去马尔代夫,但因为4-5万的预算,确实让我觉得有点小奢侈,而且老公在国外工作,结婚假期不充裕,如果去马代,时间短,玩的也不畅快,不如以后时间充足多玩几天。我们将目标定在2-3万的普吉岛,但因为后来因为老公护照在办工作签,直接改成国内游。也索性因为这个因素没去泰国,那段时间发生大爆炸,着实让人恐怖。

朋友觉得蜜月就得去最顶级的地方,去见证爱情。但是,我倒不这么认为。去三亚我们只选了五日游,加上前后两天路程,实际玩的时间是三天,因为老公假期有限,一年在家也就10多天,我更愿意他在家可以陪伴婆婆几天,而不是都被我们的旅行占满了。他是我的老公,也是婆婆的儿子。老公当时还想要不要侥幸赌一把护照可以给到手,我直接否定了这想法,干嘛把事情搞得那么复杂呢?去哪里都一样,三亚的海也不差,以后有的是机会可以去远处。

确定了三亚,接下来,就是选跟团还是自助游了。

考虑到三亚到当地打车租车不是很方便,而且考虑我们蜜月游不想太操心,倾向于跟团游,但是跟团的舒适度肯定要差很多了。我们先看了“途牛”的套餐,最终选定了一个,都缴费了,却因为婚期改期而取消了订单。这时,老公同学自家旅行社刚好有这条线路,价格比途牛的报价还低,而且可以选择四星酒店,价格3150/人,五星酒店4150/人,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四星酒店,我俩出差一直住这个酒店,还包含每天98元的丰盛早餐,事实证明确实不差,超大的游泳池,超大的海景房,晚上还有丰盛的海边自助烧烤。

谁说旅游太贵 达人教你省下大笔银子

另外,我在去旅行之前把所有需要的物品都准备齐全,减少了当地临时购买的仓皇。从美美的沙滩裙到墨镜,再到一瓶驱蚊液防晒霜,我都提前准备好(网上各种攻略),避免了到景区被宰。

到当地为了玩的更好,我们选择升级让司机小车单独带我们玩,这样可以避免大家等来等去浪费时间,而且也可以玩的自由很多,三亚不是人文景观,无需讲解,没有跟团的导游反而自在很多,和自驾游差不多了,还非常省心,司机人很好,路上和我们讲海南少数民族风情和各种防骗的坑。

谁说旅游太贵 达人教你省下大笔银子

这一路,我和老公放松了紧张备婚的疲惫,养精蓄锐,为即将举办婚礼提供了休养的契机;玩遍海岛的美景,老公还在我的教授下,学会了游泳。花费大概7700元,这对于一个双飞四星酒店全程小车司机陪同的旺季海岛游来说,简直是物超所值的高性价比了。(含呀诺达的双人自助餐,酒店的海鲜大餐,海边自助烧烤)后来我俩一算,我们带薪婚假的工资正好可以抵消这次出行的费用啦。

4、旅行中还有什么好的省钱idea?

1)充分利用共享经济的福利:顾名思义,共享经济就是租赁为主,旅行用品能租就租,千万不要闲置,比如水下照相机,可以在淘宝租到,租几天不过100元。另外,推荐途家、Airbnb和Uber搞定当地住宿和交通,这些新经济的形式用到旅行中再好不过了,条件比青旅好不知道几个级别了。

2)为旅行添置的每一件物品,尽量都可以长期使用:按照物尽其用的原则,在旅行中购置的衣物和用品常常在生活中不实用,所以旅行一次回来基本上就闲置了。我旅行前买的三件沙滩裙、防晒衣、沙滩鞋、老公的T恤、沙滩裤、墨镜、太阳帽等都是买质量很好、平时可以穿的款式。

3)利用好淡季时间,关注旅行社特价票发布平台(如微信微博等),家人曾花5000元去欧洲十日游,1900去泰国一周游,没有推销强卖,吃住都很好。这部分票来自于成团出行前,有人临时取消,基本不会退款,如果有人支付一点儿钱,就可以成形。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关注这一下尾票机会。

4)线下旅行社不一定比线上贵,自助游也不一定比跟团玩的好。各有利弊,大家还需针对不同景点、不同公司具体以及自己的要求区别对待。

标签:旅游|省钱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