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旅游受伤保险只赔医保范围 其他费用应由谁买单?

www.ijjnews.com来源:扬州晚报2016-03-11 16:24我来说两句
  

旅游途中发生意外伤害,市民应该获得多少赔偿?除了保险公司赔付的部分,剩余费用谁买单?昨日,市民范女士向本报咨询,她去年外出旅游时遭遇意外,可保险公司只赔付了五分之一的医疗费用,让她很是纳闷。

旅游途中受伤花费1600多元

去年6月23日,范女士参加了东花园社区组织的江都一日游活动。

“旅游时,因为司机急刹车,让我腰部受伤了。”根据范女士提供的医疗证明,医院影像报告单上显示为“骶5椎体骨折”。范女士介绍,当天的门诊检查以及后续治疗,她一共花费1600多元。可是,去年8月份拿到保险公司开具的理赔领款通知书时,她只获赔了292.9元。

“说是其他费用不在医保范围内,应该由我自己承担。”范女士认为,由于意外受伤而产生的相应费用,都应该获得赔偿。“从去年受伤到现在,我的腰部依然时时疼痛,一块骨头鼓出来,十分不舒服。”

记者仔细看了范女士提供的门诊收费票据,未赔付的费用主要来自一款复方鹿茸健骨胶囊。“当天看诊时,除了拍片子,医生就给我开了3盒药,我就回去了。几天后,药吃完了再去医院,医生又给我开了15盒。”范女士表示,这些药品是医生要求使用的,在不在医保范围她当时并不清楚。

范女士想咨询,意外发生后她到底应该获得多少赔偿?

按保单只获赔医保范围内费用

记者查询了当初旅行社为旅游者购买的太平洋(行情601099,买入 )保险《旅游安全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书》。其中,意外伤害医疗保额为8000元。

“现在很多保险的赔付范围基本上就是医保范围,当然,也有的保单含进口药等非医保范围。如果范女士的其他费用,本来就不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就不赔付。”市保险行业协会罗女士表示,具体情况要根据保险合同条款来看,确认范女士要求的赔偿是否在保险责任包含的费用里。

由于手头没有具体合同,记者又咨询了当初签订这份保单的太平洋保险业务员侯先生。“旅游意外险是8000元之内、医保范围之内,我们100%赔偿报销,医保范围外就不报销。”侯先生表示,这个可以查询,而旅游期间的门诊费用承担,正规住院费用也承担,而医疗费用只承担医疗保险费用之内的。“医保之外的例如营养品费用,不在范围内就没办法赔付。”

消协支招

旅行社应承担医疗费用差价

那么,这中间近1300元的差价,该由谁买单?

“应该由旅行社负责赔偿。”市消协投诉部陶苏东认为,这个事件中旅行社存在两方面的过错,一是签订旅行协议之前,未尽详细告知义务,包含没有告知旅行者具体赔付范围等保险合同信息。二是在消费者出现意外伤害后,旅行社没有进行全场跟踪服务。

“消费者是无故受害者,他们并不清楚什么药品在医疗范围内。而且,即使知道某款药品不在医疗范围内,消费者也不可能强制要求医生更换药品。”陶苏东解释,无论是否有保险,消费者范女士都应该获得所有医疗费用的赔偿,而不在保险公司赔付范围内的费用差价,则该由旅行社负责。

事后,范女士和旅行社进行了调解,旅行社赔偿了医疗费用差价,范女士表示基本满意。

标签:旅游受伤|保险|费用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