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保险 >>正文

互联网瞄准“她消费”女性保险产品受宠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投资报2016-03-10 11:21我来说两句
  

“三八”妇女节高温未退,日前,多家保险公司联手支付宝,推出了“三八节”保险产品,涵盖烧饭、家务、化妆美容等领域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宠爱”。不过,业内人士表示,“三八女性保险”更多的是噱头,消费者应当仔细阅读细则,了解清楚再进行购买。

A

互联网保险紧抱节日“大腿”

“三八”节前,记者获悉,中国平安(行情601318,买入 )“女神节”正式上线,针对女性推出转述的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产品,同时,平安人寿还推出平安福和少儿平安福期间产品,为女性和孩子提供全面保障。太平洋(行情601099,买入 )保险也推出一款为女性量身定制的健康险产品“花样年华”,乳腺癌、女性特定器官、系统性红斑狼疮累及肾脏都属于保障范围,该产品还首创精神类疾病保障,在疾病观察期后被指定医疗机构确诊初次发生重度双相情感障碍,即可获取5000元特定疾病保险金。“传统大牌”保险企业推陈出新,互联网保险更是抱紧节日“大腿”。近日,支付宝携手多家保险公司推出“3·8”系列关爱险种,除了传统女性险种“女性乳腺癌险”和“女性特定疾病险”外,也有男女都能投保的创新险种,如“美颜险”、“美厨娘关爱险”、“燃气安全险”及“家务无忧险”等。

据蚂蚁金服保险事业部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三八节,还特意开放了赠送功能,“美厨娘关爱险上线一天之内,就有10%的保单出现赠送情形,其中有65%的男性选择购买并赠送该险种给女性,掏钱为对方投保。”有意思的是,来自蚂蚁金服的数据显示,美厨娘关爱险于3月6日正式上线,截至7日的投保用户中,近四成是男性用户。

为搭节日便车,在线旅游领域也参与其中。2月26日,去哪儿网保险平台启动,作为携程投资去哪儿网后的首个整合大动作,保险平台将成为未来两家公司的重要业务之一。记者获悉,针对女性常见的疾病、安全情况,去哪儿网也推出了“女神保镖险”、“女神关爱险”、“女性特殊疾病险”等产品。

“这些三八节保险也不排除有赚眼球的嫌疑,”据某国有保险公司业内人士分析,例如这次推出的美颜险,最高赔款也不过300元,“但实际操作上,首先难以界定是否是由化妆品而导致的问题,其次,如果确实,化妆品公司负主要责任,消费者一般也不会为了300元赔款就进行复杂的申报流程”。该人士建议,消费者除了在追求新奇有趣的同时,也应当仔细阅读细则,“确实有实际需求,再进行购买,没必要为了追求有趣而花钱”。

B

未婚女性首选消费型重疾险

那么,作为女性应当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保险呢?有业内人士建议,女性在选购保险产品时,首先应该考虑健康、意外等保障,然后再考虑养老、理财等功能。在不同的阶段,女性购买保险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要结合年龄、婚姻状况、经济收入等因素综合考虑,按需购买。“未婚女性首选消费型重疾险。”据87金融汇有关保险人士分析,考虑到这一阶段的实际经济条件及抗风险能力,建议投保者在选购相关保险产品时可优先考虑纯消费型的重疾险,保险金额设定为自身年收入的5-10倍。相比返还型重疾险,选择一年期或者保障至一定年龄的消费型重疾险,所需支付的保费可以降低不少。

此外,与社保“生病—治疗—凭票报销”不同,重疾险具有“确诊即可获赔”的保障功能,因此不需要被保险人四处筹钱垫付医疗费用即可获赔;另一方面,由于无需“凭票报销”,因此也不存在担心自费药费用高或报销不了的问题。“已婚女性提升综合保障,”上述人士表示,相对未婚女性,已婚女性的经济能力以及家庭责任日益增加,事业与家庭比较稳定,收入支配能力更高,加之还要面对生育等角色转变,保险规划需在未婚保障的基础上考虑得更为周全。

对于拟育的已婚女性来说,建议应需留意提前做好普通健康类保险或女性健康险的投保工作。怀孕28周以后所有的保险都不接受承保,28周以内只接受寿险、养老险、意外险的投保申请,不接受除妇婴保险以外的医疗健康险。如果怀孕前没考虑到投保,怀孕后又想买可以保障妊娠期和新生儿保险,那么就得选择母婴健康类保险。

如果正值孕期,考虑到妊娠期的风险概率较高,建议可投保生育保险,这类保险可以保障女性生育期间的风险和新生儿常见的先天性重大疾病。

对于已婚已育的女性,则建议可在基本意外保障以及重大疾病保障的基础上,适当考虑添加定期寿险或为孩子挑选一份分红型教育金保险,有较好经济条件的女性也可考虑将消费型重疾险调整为返还型的保险,为家庭生活进行较为长远的筹划。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无论选择哪一种险种,女性消费者们都应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而定,而不是盲目选择,只有合理规避健康风险,才能更从容地享受美丽人生。

标签:互联网|女性|保险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