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年轻女性学习这样理财 收益达到12%妥妥的

www.ijjnews.com来源:好规划网2016-03-09 14:31我来说两句
  

先来看看宝妈的自述...

我是2015年开始理财的,说起来最先接触到的理财方式,除了银行定存就是你们攒钱助手呢~2014年11月攒钱助手推出的时候我就开存了。不过家里意外太多了,很花钱。所以没存下什么钱就花掉了...

后来又买过股基和混合基金,太贪心又没有足够的知识和经验,亏了4000多,于是吓得赶紧赎回来了。去年8月开始,每月买富国天成(100029,基金吧)基金定投400,打算给宝宝上学用。

——第1次沟通

希望了解比如怎么合理理财,使财富值能够固定增长~像我85后,已经结婚,育有一孩儿,1岁。我的工作是教师,拿到手的工资每个月是3700。学校很忙,还带孩子,也没时间去兼职和开源。

就是想问问,怎么着手,才能保证财富值一直增长?应该如何投资?我现在主要就是放在火鸡和攒钱助手里面赚利息、想想,我的财路好窄啊

——第2次沟通

宝妈的故事,其实很多80、90后都有类似的体会。结婚、买房、生娃,花钱的事儿是一件接着一件;而年轻夫妻一般事业上又才刚起步,虽然忙碌但其实收入并不高。常常好不容易这段时间攒了一些钱,但过阵子遇到什么事情就不得不花出去了。

如此看来,“如何通过理财赚钱”的确很有必要。但是,好规划理财师建议你先把这件事放一放。

你应该先把以下这些事做了:

夫妻双方都要制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争取家庭收入能稳步上涨。

处理好负债,高息负债(大于你的投资回报率)一定要尽早提前还。

给家庭留一笔紧急备用金,同时将它与理财账户隔离。

制定自己的理财目标。

增加收入能更快地积累理财本金;管理好负债可以避免额外的支出;而紧急备用金是为了应急,那为什么要隔离呢?想一想就明白了,如果老从理财账户里面掏钱,你会觉得赚的还没花的多,理财的积极性就被打击了。再加上有些理财是有封闭期的,未到期又不能取出,到时候有你着急的。

提到理财目标,我记得当时特意问了宝妈的理财目标。她的回答是“使财富值能够固定增长”,其实咱们理财都是为了这个目标,总不会有傻宝宝希望自己越理越穷吧

我们来看一些正确的理财目标:

我的收益目标是每年10%。

隔壁小王太气人,每个月1万1比我多1千;我就想通过理财给自己加薪超过他!

妈妈担心我孤独终老,所以我从现在起要存尽量多的养老钱,让孤独终老来得更幸福一些。

总结一下:这些目标,都很具体,让我们有动力去实现;能够量化,方便我们根据目标来指导理财。总之,一个清晰的目标能让我们理财目标更容易达成!

宝妈的理财点评

鉴于获得的信息有限,与其给出一份严肃的理财规划方案,我想,不妨就通过你反馈的信息来做针对性的点评和建议吧。

1. 基金:坚持定投

虽然犯了小白的错误,导致了基金亏损,但宝妈后来果断补救,做对了两点:一是及时止损,对于自己不懂导致的投资亏损,及时亏损是正确的。二是开始定投,并且为定投的基金设立了目标。

2.投资组合:货币基金+P2P网贷+基金定投

宝妈觉得自己的财路窄。其实也不尽然,我倒是觉得,目前宝妈“高风险的基金+中风险的P2P网贷+低风险的货币基金”这样的配置其实已经不错了。

对于普通人来说,如果现在积蓄不多,风险承受能力不强,不应该过于追求风险太高的投资品,特别是像贵金属、股票这些。而有些投资需要专业知识和能力的,比如ETF、分级基金等,也不建议盲目尝试。

财路并不是越多越好,要抓住几个好的,适合你的,能稳稳赚钱的就行。挖太多的坑,反而可能吃力不讨好,甚至造成不必要的亏损。

宝妈的投资组合方案

如果宝妈“嫌弃”自己目前的收益率不高的话,好规划理财师建议可以采取具体以下的策略:

理财账户中就不配置货币基金,用靠谱的P2P网贷(例如宝宝妈自己提到的攒钱助手)来代替中低风险资产。

加大对基金定投的投入。权益类基金的话可以帮助我们争取更高的收益,除了为宝宝教育准备的基金,是不是可以增加例如养老之类的基金呢?

当然,为了控制投资组合的整体风险,我们可以引入像国债这样的无风险投资品。

这样调整后会如何呢?大家可以看看下表,具体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这样的组合,如果能够保证你投资的P2P网贷靠谱安全,而且你对平台产品持续观察,保持风控,这样就相当于投资组合中60%投资于中低风险的资产;剩下的40%虽然理论上投资于高风险的基金;但是因为目前的市场点位较低,现在开始基金定投,并且能够坚持下去,长期的风险也是不高的。

标签:年轻|女性|理财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