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普通工薪阶层月入一万 合理理财上海买房不是梦

www.ijjnews.com来源:麻袋理财2016-03-10 11:29我来说两句
  

最近上海房价飞涨,那么对于想在上海买房的普通工薪阶层来说,就一点办法也没有了吗?麻袋理财告诉你,其实只要努力工作同时善用理财工具,在上海买房离你并不远。

一、记账

记账不是刻意省钱哦。首先了解自己的财务状况。记录每个月的现金流量,也就是各种收入,现金消费。及时记账,有利于合理安排和控制自己的支出。

记账前,先为自己制定个预算。对于一般的单身族来说,可以这样安排自己的每月支出。

普通工薪阶层月入一万 合理理财上海买房不是梦

2、住:房租是个大头,不能住太远,住市区又太贵,这里按照2000元的标准来计算。加上杂七杂八的水电煤、日用品,怎么着居家日常也得花2500。

3、行:日常出行每天地铁,偶尔打个车,总花费以500计算。

4、其他,买衣服,买书,看病,买保险等等,每项给自己留200-300的预算。

这样,税后10000元的工资去了一大半。每个月还剩4500用于投资理财。

二、理财规划

现在很多白领一族都忙于工作,疏于理财,特别是不从事金融、财会相关工作的,很有可能是理财小白。以下是几种常见的懒人投资存款方式:

1、国债:凭证式国债三年期利率在4%左右,深受老年人喜爱,但我们不容易抢的到哦,而且不容易变现,流动性差。

2、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为1.1-2.75%。提前取出来的话,就只有活期利息了哦。

3、货币基金:目前宝宝类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在3%左右,但流动性较好。

4、P2P:年化利率按时间长短,比如麻袋理财的优定存产品,有1个月到1年的各种期限产品可以选择。P2P理财收益最高达到货基的4倍左右。

5、基金定投:平均投资,分摊单位成本。建议投指数型基金,不过也是看股市行情吃饭,年收益率不确定。

这里还要引入一个80定律。年纪越大,风险投资的比例逐步降低。这个比例从等于80减去年龄,再乘以1%。比如,对于30岁的年轻人来说,应当拿总资产的50%左右进行风险投资。除了几乎无风险的定期存款和国债,其他都可以算作是风险投资。

对于收入普通的工薪族来说,比较稳健的做法是,每月10%进行基金定投、20%投资麻袋理财优定存产品。剩余10%放在活期账户中,方便取现,60%的工资投入货币基金中,随时可取。这样下来,每年结余有6万左右。本息复投,按照6%的稳妥收益率计算,10年就是78万!买房首付有望了哦。

三、努力工作合理理财 上海买房不是梦

在上海买一套均价3万,60平到70平左右的房子,78万元做首付已经足够。而且,少年你有没有想过,未来10年你努力工作,老板敢不给你涨工资吗? 即使按照上海平均7%的工资增长率,10年后你的收入已经翻番,轻松应付房贷车贷。

上班族们,买房不但有望,而且可能不用等这么久。努力吧,来麻袋理财投资能加速你买房买车的计划,也能让生活质量变更好。

链接:

2016年首期国债今天开抢 一文教你怎么买!

3月10日,2016年首期国债就要发行。在降息周期下,国债的收益优势开始显现,加之其连活期存款都无法比拟的安全性,国债越来越受投资人欢迎。在今天,国债已不再是大爷大妈们的“标配”。

这不,新一期国债就要来了,如何才能更快的买到呢?且听小融一一讲解。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本期要发行的国债。

据悉,本期凭证式国债分为两档,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4%,5年期票面年利率4.42%。发行期为3月10日至3月19日。投资者购买的凭证式国债从购买之日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兑付不加计利息。

另外,本期国债为记名国债,可以挂失,但不可流通转让。投资者购买凭证式国债后,可到原购买国债的承销团成员办理提前兑取、质押贷款,按照实际持有时间和相对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

国债VS定存哪个好

国债和银行定存,两种都是安全性高,且适合普通大众投资的方式,在选择的时候大家也许会犯难,实际上通过比较我们可以发现,国债是比银行定存有优势的。

1、安全性更高

在以前国家是不允许银行破产的,不过去年存款保险制度的出台,释放出银行也可能倒闭的信号,所以银行存款也不是百分之百安全。虽说如果银行真的倒闭可以最高赔付50万,但是50万以上的存款呢?相比之下,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说白了,就是国家给你打的借条,因此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2、国债的利息大于定存

受到央行连续降息影响,今年国债利率与去年上半年相比有所下调,不过与银行存款利率相比,仍有一定的优势。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央行连续6次降息后,目前上浮力度较大的股份制银行中,某家银行5年期利率为3.85%,与同期国债相差0.57%。如果购买10万元5年期国债,将比存定期多5700元的利息。

3、提前支取损失小

我们知道银行定存是可以提前支取的,但是如果提前支取,利息是按照活期算的,哪怕提前一天也不行,给人感觉很坑爹。但是国债就不同了,提前支取会按持有时间分档付息,虽然要支付1%的手续费,但总比按照活期利率划算,尤其是在目前活期利率只有0.3%的情况下。

不过,国债作为长期投资,一般不建议提前兑取。在持有6个月之内,建议不要提前兑取,因为持有6个月之内提前兑取不但没有利息收益,还要扣取手续费,切记。

总之,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经济增长率下降,中国步入老龄化社会等等因素下,未来利率应该会进一步走低。在此前提下,机智的投资策略就是将投资期限拉长,提前锁定“高”利率。

比如购买5年期的国债,那么未来5年中不论利率如何变化,你的收益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所以趁着今年国债还没降息,青睐固定收的产品的童鞋可以先“下手为强”。

国债这么好,应该怎么买呢?

根据以往经验来看,每次国债发行的时候都会一抢而空,抢国债讲究的就是:快、准、狠,为了帮助大家更快的买到国债,小融整理总结了购买国债的几个步骤和攻略,大家赶紧GEt起来吧!

1、 掌握好发行时间,不打无准备之仗。以下是2016年度国债发行计划表。

普通工薪阶层月入一万 合理理财上海买房不是梦

目前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3月10号即将发行的国债就是凭证式国债,想买的伙伴只要带好身份证和银行卡前往银行网点进行购买即可。

本期支持凭证式国债发行的银行有:工商银行(行情601398,买入 )、农业银行(行情601288,买入 )、中国银行(行情601988,买入 )、建设银行(行情601939,买入 )、交通银行(行情601328,买入 )、中信银行(行情601998,买入 )、光大银行(行情601818,买入 )、华夏银行(行情600015,买入 )、浦发银行(行情600000,买入 )、兴业银行(行情601166,买入 )、招商银行(行情600036,买入 )、平安银行(行情000001,买入 )、民生银行(行情600016,买入 )、邮储银行、青岛银行、青岛农商行等银行网点。

另外,不要觉得只有大银行的国债才有保障,其实每个银行发行的国债利率都是一样的,水平也相差无几。大银行网点多,人流大,往往更早售罄。所以,可以去一些人流量较少的中小型银行网点进行购买,一方面可以节省时间,另一方面也能增加购买成功率。

储蓄式国债有两种购买方式,一是网银,二是银行柜台,建议大家优先选择网银购买,不仅方便,还能避免了去银行网点和大妈们抢购国债的风险。目前支持购买储蓄式国债的网银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招行、交行、广发银行等网银。

当然,不是所有银行都可以用网银买,建议购买前先给银行的客服打电话确认一下,自己的银行是否支持网银购买。没有网银的,记得提前去银行开通网银。

2、 开通国债账户

第一次购买电子式储蓄国债,需要在购买前“开通国债托管账户”。所谓的“国债托管账户”就是你在网上银行用于购买国债的账户。

如果你手里有一张支持购买国债并且已经开通了网银的银行卡,那么只要登陆银行的官网就可以一步搞定,没必要跑银行了。

如果自己搞不定,可以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到银行柜台开通电子账户,把购买国债的钱转到电子账户上就OK了。

3、购买当天8点半准时秒杀

8:30正式开始购买国债,考验手速和网速的时候到了,建议提前8:00登录网银(注:网银购买国债一般不需要U盾),购买国债一定要快、准、狠。

4、购买后的注意事项

注意一:购买国债之后,一般会有一份国债认购确认书,可在网银查询,也可打印出来存档。

注意二: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建议关注每年的国债发行时间及自己购买国债的付息时间,国债每年付息之后可以手动转入购买下一期国债,以实现复利增值的目的。

标签:工薪|上海|买房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