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洋小伙肯吃苦中国买房买车 月入2万如何理财?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网站2016-02-24 17:23我来说两句
  

 希伯来是一位“倒插门”的中国洋女婿,一米八几的身高,清清瘦瘦,金黄的头发,看上去很有艺术气质。他和他的中国妻子是在飞机上认识的,也可谓是一见钟情,后来希伯来为了妻子,决定“倒插门”留在中国生活。

  虽说是“倒插门”,可以享受女方带来的一切“待遇”,丈母娘说要为他们买房,但是希伯来却一口回绝了,便要靠自己的努力在中国买房买车。如何实 现目标呢?南京也是大城市,地段好的房子,房价也都不便宜的,听说他看中的房子也需要200万,再要买30万元左右的车,不小的一笔数目。

  【财务状况】

  希伯来和中国姑娘目前已结婚,目前仍和丈母娘住在一起,未来夫妻俩想靠自己的努力买房买车。希伯来目前在一家民营教育机构教外语,每月收入 15000元,其他兼职月收入5000元,没有保险。媳妇是一名中级会计,每月收入8000元,有五险一金。平时每月给丈母娘生活费4000元,夫妻俩每 月就餐费、交通费、娱乐费等需要3000元。目前两人手中有了100万元的积蓄,其中55万元存银行定期,20万元进行炒股,20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剩 余的5万在余额宝中,便于平时取用。

  【理财目标】

  1、合理规划家庭资产,使其稳定增值;

  2、未来3年内顺利买房买车。

  【财务分析】

  根据希伯来和妻子提供的家庭财务状况,理财师便对其家庭的收入、支出、资产及负债进行了统计和分析:

年度收支状况(单位:元)
年收入 年支出
本人年收入 18万 两人基本生活开销 3.6万
配偶年收入 9.6万 给丈母娘生活费 4.8万
其他收入 6万 其他支出 0
合计 33.6万 合计 8.4
每年结余 25.2万
家庭资产负债状况(单位:元)
家庭资产 家庭负债
活期及现金(余额宝) 5万 房屋贷款 0
银行定存 55万 买车贷款 0
股票投资 20万
银行理财 20万
合计 100 合计 0
家庭资产净值 100

  希伯来早已习惯了中国的生活方式,买房买车也成为希伯来未来3年的家庭理财目标。从以上希伯来家的年度收支状况表可看出,夫妻俩目前有稳定的工 作和收入,也是典型的中国普通工薪家庭生活状况,每年收入不错,达到了33.6万元。同时平时生活简单,每年的生活开支仅有8.4万元,结余每年达到了 25.2万元,结余率达到了75%,非常高,希望能继续保持。

  再从以上希伯来的家庭资产负债状况表来看,目前家庭净资产达到了100万元,无任何负债。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而且没有任何负债,建议未来买房可以采取贷款的方式买房和买车。

  另外在家庭投资方面,像股票这类高风险的投资比例过高,理财师建家庭资产需要重新配置。其次,目前银行定存利率低,家庭大半的资金全部存银行,这不利于资产的增值。

  【理财建议】

  1、建议先买房,再买车

  从希伯来家目前对房和车的需求来看,买房是刚性需求,所以建议3年理财计划中先买房后买车。另外,选房时,首先建议不需要一味追求一步到位的大 户型,不妨先买小户型二手房,“贪大”未来还贷压力会很大;其次房贷贷多少要早做盘算,一般而言,还贷压力是与家庭的收入水平有关的,收入越高,还贷压力 就越小。不过,随着家庭收入的增长,也需要及时调整贷款余额。

  2、重新调整资产配置比例

  希伯来和妻子,在3年内买房买车是主要目标,而且买房是刚性需求,为此理财师建议希伯来在家庭的投资方面,要以为稳健为主,优选安全且稳定收益 的产品,减少股市投资资金。此外,目前银行存款1年期的利率仅为1.5%左右,而且今年三四月份还有可能会降息,为此建议尽快减少银行存款的比例。有闲余 的资金不妨置一些安全且稳定收益的产品。对于银行理财这块,理财师建议时时关注产品后期的运营情况,以及产品的到期时间,一旦到期及时选择下一个投资,别 延误了投资好时机。

  希伯来在中国生活,保险必须要配上的,可以选择一些纯保障类的商业保险,比如养老型保险或重大疾病险,目前配置海外保险也是一种趋势,优势是保费低,保障的疾病种类多,希伯来可以根据财务情况及保障需求,综合考虑选择配置。

标签:理财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