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一个高人写的买房的几个时间点和买入的理由

www.ijjnews.com来源:富爸爸穷爸爸2016-03-04 15:57我来说两句
  

  买房子和买股票的差别为何买房不亏炒股不赚

  虽然两者上涨的动力差不多,但结果却很不相同。凡是购买房子的人,绝大多数都没有亏损,如果房子是5年前买的,那么如今上涨两三倍的概率非常高。而炒股的人则正相反,在股市上亏损的人比比皆是。

  买房子和买股票的回报相差这么大,问题在于股民的操作与买房者的操作完全不同,具体有以下几点。

  第一,由于买房子不管如何都是人生大事,因此在下定决心购买之前,都会花大量的时间进行比较选择,从地段、周边环境、房龄、房型结构、物业服务一直到升值潜力、付款方式等,在最终购买之前一般都已经将各种情况详细考虑过了。但股民买股票却相反,这个市场上充斥着听消息追涨杀跌的人,很多人并不了解所买的这家公司到底是做什么的。一个是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一个是轻易草率的决定,结果不同当然很正常。

  第二,凡是买房子的人,做出决定的基础就是长期持有,是为了将来考虑,如果房子买完之后几个月,房价上涨了,基本上他不会把房子获利抛售。但是股民的想法则不同,很少有人愿意买了股票之后长期持有,多数人只是想做一笔短差,赚一票就跑。现实告诉我们,注重长期回报的人,通常短期回报也很不错;而紧盯短期回报的人,几乎没有长期回报可言。

  第三,假设买了房子,很不幸房价有了10%的下跌,多数人不会割肉止损。但股民就会这么干,通常是跌的越多,割肉止损的人也越多,于是又造成更大的跌幅。因此,完全可以把股灾看作是“群体踩踏事故”,每个人既是受害者,同时又是施暴者。由于买房的人极少割肉,因此可以确信房价不会大幅下跌,因为它没有大跌的基础。

  第四,虽然人人痛骂房地产开发商,但不可否认的是,最近十年来多数人都住上了新房子,这意味着,住上的房子已经从市场上消失了,不再是供给的一部分。股票则不是这样,买到手的股票很快就会抛掉,它随时会变成供给,重新出现在市场上。只要以上四点一直存在下去,想通过炒股赚钱就是难上难。

  我不是炒房者,只是一眼看胖瘦,有人说过去15年,买房子完胜买股票,真正的原因是房子的估值从低到高,而股市的估值从高到低。

  当然了,估值高的时候,会有各种故事,比如刚需,丈母娘,大国崛起,情怀,估值底的时候,也会有各种故事,当然是鬼故事了。

  以下是雪球用户DAVID自由之路写的他买房的几个时间点和买入的理由。思路很赞,推荐给大家。(来源:雪球app)

  2001年,上海

  此时我在上海交大读研究生,那个时候的研究生都喜欢去外面打工赚钱,我找了一家张江的小公司,同门师兄当老板,做网络安全,一月有五千元,园区还给创业者提供了一套住房,临着张江地铁站,当时小区的房子每平米要四千元。

  那个时代的年轻人心怀梦想,就算靠我这样上学打工,都能买的起房子,同学们也纷纷商量毕业后在上海买房。

  我姐姐也来到了上海,找到工作就给落了户口,不需要买房,户口挂在人才市场。到2002年,我们一家人商量在上海买房子,最后共同出钱在上海的古美地区买了一套三居,单价3300元每平米,总价43万。

  此时,上海楼市租售比=7%,A股市盈率>;40倍,房子低估而股票高估。依靠买房退税政策,后面我拿回了2万多退税。

  2004年,北京

  2002年在上海古美买的三居,2004年底单价涨到7000平米,而内环的房子单价涨到1万5以上,我去了北京,我和老婆共同买了市区内一套房子,单价7400元每平米,总价100万元(20万首付,5倍杠杆),新房后面有旧房子,1997年卖的商品房,据说1997年的价格是7000元每平米,此时价格不到6000元,那7年北京房价居然没涨反跌。

  这个时候身边的人都能买的起房子,但大部分人真挑,又要地段又要学区又要房型又要小区,还不肯贷款,感觉他们在房子面前就是大爷,是啊,毕竟环境改善很多,但房子7年不涨反跌,人的心态就是这样。

  在付定金的时候,和几个也要买房的人聊天,我们隔壁的房子是一名华为员工买走的,他在北京已经有五套房子了,另外听说我姐姐的一个朋友在深圳买了八套房子。

  上海一个同学,毕业没抓紧买房,终于在莘庄南广场买房了,单价6000元,二居。

  此时,上海楼市租售比=4%,北京楼市租售比=7%,A股市盈率大约25倍,上海楼市和A股估值接近,北京楼市估值低估。

  2008年,北京

  我们家上海古美的房子,从2004年底到2008年底,居然没怎么涨,股市一波过山车,但是除了上海以及长三角,其他地方的房子开始猛涨。

  一个当年和我一起看房子的朋友,终于决定在北京买房了,在北三环买了一套一居,如果提前四年买房,那么买一居的钱能买三居。

  我在北京买的房子,单价上涨到了2.2万,单位一个毕业不久来北京工作的行政人员,决定在北京的回龙观买房,单价8500元,小二居,虽然远一点,但是来北京闯荡的年轻人还有机会。

  手头有多套房子的人多起来了,工作早家底厚的开始有点钱就买房,投资房子的意识已经苏醒。

  2008年底,上海楼市租售比=4%,北京楼市租售比=4%,A股平均市盈率大约20倍,楼市和A股估值接近,A股略低估。

  2012年,北京

  北京的房子开始飞涨,我们的房子一口气单价涨到7万,上海古美的房子也涨到2万5,在莘庄南广场买房子的同学,被老婆催着把二居卖掉,同地段买了三居,因此多花了一百多万,几年工资收入全搭进去了。

  买房而财务自由的例子多了起来,我姐姐的一个朋友靠深圳8套房跻身富人圈子,而北京一个有多套房子的朋友辞职了,但是这些有多套房子的成功者,在2009年以后再也没有买进过一套房子,我姐姐的朋友移民香港,而北京辞职的朋友准备移民美国。

  公司的年轻人已经绝望了,公司一个很有天赋的程序员,工作三年靠不断涨薪,收入到了月薪2万,说起买房想都不敢想,他准备在北京工作几年后会离开,身边因为房价高离开北京的人开始增加。

  2012年,上海楼市租售比=2%,北京楼市租售比=2%,A股平均市盈率大约15倍,楼市高估,A股低估。

  2016年,北京

  大部分城市房价都不涨了,但是京沪深房价继续涨,我们在北京的房子涨到接近9万一平米,上海古美的房子也涨到了3万5一平米。

  隔壁投资客的房子在转手卖出,一个没有多余房子的北京孩子,毕业后找到一份很好的工作,但是还是买不起房子,但是这个时候着急的不是孩子,而是家长,因为社会的舆论变成了啃老有理,家长不给孩子买房就是家长的错。

  2016年,上海楼市租售比<;2%,北京楼市租售比<;2%,A股平均市盈率大约20倍,楼市高估,A股低估。

标签:买房|财务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