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收评:沪指涨0.14%收复2900点 创业板指V形反转涨2.5%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网站2016-03-08 15:21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六连阳,报2901.39点,涨0.14%,成交2205.1亿元,深成指报9732.73点,涨0.3%,成交3122亿元,创业板指报2002.19点,涨2.5%,成交810.63亿元,两市76只非ST股涨停,1股跌停,共计成交5327.1亿元,周一全天成交4786.2亿元。沪股通净流入超2亿。

收评:沪指涨0.14%收复2900点 创业板指V形反转涨2.5%

8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盘初市场连续跳水,沪指跌近3%考验2800点,创业板指跌超4%,随后沪指继续探底后回升,创业板指跌幅稳步回升,实现盘中逆转并翻红。午后两市延续震荡回升态势,沪指跌幅收窄,深成指翻红,题材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涨超2%,尾盘沪指翻红,顺势收复2900点。

截至收盘,沪指六连阳,报2901.39点,涨0.14%,成交2205.1亿元,深成指报9732.73点,涨0.3%,成交3122亿元,创业板指报2002.19点,涨2.5%,成交810.63亿元,两市76只非ST股涨停,1股跌停,共计成交5327.1 亿元,周一全天成交4786.2亿元。沪股通净流入超2亿。

盘面上,铁矿石跳涨19%创历史纪录,创兴资源(行情600193,买入 )、海南矿业(行情601969,买入 )涨停,金岭矿业(行情000655,买入 )、华联矿业(行情600882,买入 )一度涨停;布油突破40美元纽油大涨,油气设服板块大涨,海默科技(行情300084,买入 )、潜能恒信(行情300191,买入 )等6股集体涨停;BDI指数16连涨,港口水运板块拉升,南京港(行情002040,买入 )、中远航运(行情600428,买入 )涨停;一行三会推出多项金融政策支持西藏发展(行情000752,买入 ),本地股集体大涨,奇正藏药(行情002287,买入 )、西藏矿业(行情000762,买入 )、西藏城投(行情600773,买入 )涨停;受益期货市场火爆,中国中期(行情000996,买入 )涨停;围棋“人机大战”将上演,人工智能概念股江南化工(行情002226,买入 )涨停;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强,冠豪高新(行情600433,买入 )涨停;第五届全球移动游戏大会起航,中青宝(行情300052,买入 )、浙江金科(行情300459,买入 )涨停;工业4.0概念股盘中发力,华中数控(行情300161,买入 )、沈阳机床(行情000410,买入 )涨停。

黄金概念、军工、煤炭采选、民航机场、房地产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瑞尔特(行情002790,买入 )上市首日,无悬念暴涨44%;百花村巨亏4亿戴帽,股价跌停;股东遭监管难挡山水文化(行情600234,买入 )“妖性”,复牌首日跌停,次日涨停;《太阳的后裔》热播,华策影视(行情300133,买入 )参股制作公司,受益涨停;联建光电(行情300269,买入 )一季报业绩预增约一倍,股价涨停;妖股唤醒“第三春”,光华科技(行情002741,买入 )涨停。

【盘面解读】

巨丰投顾:今日,股指开盘下挫,在五连阳下展开震荡。盘面上,创业板盘中探底回升,似有洗盘性质,而权重继续保持震荡;消息面,注册制是近期讨论和影响市场较大的问题,虽然暂时对于注册制于延迟的预期,这对市场有一定的利好刺激,但注册制仍是影响后期走势的定时炸弹;技术上,股指连续反弹后,前期高点压力较大,加之近期反弹中成交量不理想,这里震荡难免,但今日急速下跌后的拉升,很明显是有资金的护盘。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两会期间总体维稳为主,连续反弹后,震荡难免,但今日探底回升,洗盘性质明显,洗盘后也有部分维稳资金介入,短期大盘还有上行,可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同时在突破前高后再考虑加仓。

【机构策略】

长江证券(行情000783,买入 ):虽然短期市场不免仍会遭遇一波三折式的震荡,但总体上依然存在一些结构性机会,建议继续超配有色金属、化工等高景气子行业。主题上继续配置具有确定性的迪士尼、国企改革、壳资源概念。

兴业证券(行情601377,买入 ):市场短期风险偏好稳定,可以从容利用相对温和的环境打好“游击战”。但在存量博弈下的消耗性行情中,投资者依然需要“留得青山”,灵活控制仓位。

华泰证券(行情601688,买入 ):政策面将继续在经济稳健的基础上调结构,资产价格特别是股市回暖的流动性适宜。周期品涨价仍可持续,重要商品纷纷触底,政策取向对周期品影响重大。上半年A股市场趋势向上,周期品将引领本轮反弹。

西部证券(行情002673,买入 ):沪指K线构筑较为明显的双底结构,且基本突破10日和20日均线的压制。结合60分钟MACD指标突破0轴,且红柱持续发散的多头信号分析,股指仍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并再度尝试挑战3000点压力。

中金公司:预计短期市场波动将较大,但仍将保持在“纠结反弹”的节奏之中。建议稳守基建房地产及产业链,兼顾部分有增长的大消费。

金融界网站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早盘内参24小时要闻滚动24小时上市公司新闻速递

题材宝典:机会早知道概念板块大全

涨跌停面面观:涨跌停温度计涨跌停原因揭秘

白马追踪:业绩预告预披露时间高送转个股一览

标签:收评|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