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收评:沪指缩量涨0.81%收五连阳 创业板指涨2.43%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网站2016-03-07 16:40我来说两句
  

7日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43%,深成指涨1.11%,创业板指涨1.47%。盘初两市快速上冲,沪指涨超1%收复2900点,创业板指涨超2%,权重股较为低迷,周期股降温,沪指围绕3900点震荡,题材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继续上攻,一度大涨逾4%。

  直播:如何应对加速反弹战绩:二八行情擒牛借势涨停两会最牛机会

  7日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43%,深成指涨1.11%,创业板指涨1.47%。盘初两市快速上冲,沪指涨超1%收复2900点,创业板指涨超2%,权重股较为低迷,周期股降温,沪指围绕3900点震荡,题材股表现活跃,创业板指继续上攻,一度大涨逾4%。随后两市震荡回落,回吐部分涨幅。午后三大股指维持早盘震荡回落的态势,沪指一度翻绿,14:00后指数小幅回升。

  截至收盘,沪指报2897.34点,涨0.81%,成交2085.6亿元,深成指报9703.83点,涨1.75%,成交2700.6亿元,创业板指报1953.33点,涨2.43%,成交655.49亿元,两市76只非ST股涨停,1股跌停,共计成交4786.2亿元,上周五全天成交6406.4亿元。

  盘面上,铁矿石期货上演大涨行情,海南矿业(行情601969,买入)、创兴资源(行情600193,买入)涨停,酒钢宏兴(行情600307,买入)、金岭矿业(行情000655,买入)、广东明珠(行情600382,买入)、华联矿业(行情600882,买入)、重庆钢铁(行情601005,买入)等涨停后回落;全球移动游戏大会今日召开,手游概念股中青宝(行情300052,买入)、昆仑万维(行情300418,买入)、任子行(行情300311,买入)、朗玛信息等涨停,虚拟现实概念股受提振,川大智胜(行情002253,买入)涨停;深圳将填海55平方公里,盐田港(行情000088,买入)连续两日涨停;金价创13个月新高,黄金概念股午后拉升,赤峰黄金(行情600988,买入)、ST荣华(行情600311,买入)、金贵银业(行情002716,买入)、秋林集团(行情600891,买入)涨停,西部黄金(行情601069,买入)触及涨停后回落;中国电子资产证券化率拟提高到80%,南京熊猫(行情600775,买入)、上海贝岭(行情600171,买入)、深桑达A(行情000032,买入)、中电广通(行情600764,买入)涨停;深圳本地股走强,深纺织A(行情000045,买入)涨停。

  软件服务、量子通信、锂电池基因测序等板块涨幅靠前;保险、银行、电信运营、中字头、石油行业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千禾味业(行情603027,买入)上市首日无悬念暴涨44%,一度遭遇临停;昆仑万维斥资千万布局VR,股价涨停;文科园林(行情002775,买入)签订巨额合同,股价涨停;神州长城(行情000018,买入)医院PPP项目落地,股价涨停;朗玛信息(行情300288,买入)互联网医疗布局已基本完成,股价涨停;山水文化(行情600234,买入)5股东涉嫌违规被调查,复牌跌停。

  【盘面解读】

  天信投资:短期要重点关注2900点附近的抛售压力,之前沪指就是在2900点承压下行。目前市场的估值基本趋于合理,除了部分高估值的中小创个股要规避外,市场被错杀的质优低估个股也比比皆是。两会期间,市场有维稳上行的预期和动能,两会会涉及多诸多关乎国计民生的议题,而这些议题都是市场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可积极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军工、智能制造等两会热点概念股的投资机会。此外,国际大宗商品有底部企稳的迹象,可以适当关注A股当中有关有色、橡胶、白糖等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注册制短期不会推出的预期刺激了今日创业板的大涨,但目前行情依旧是维稳性质,投资者仍需谨慎。今日市场总体呈现缩量反弹,市场惜售情绪明显。预计仍以区间震荡为主。后市,当市场出现明确的放量上涨时,再加仓不迟。仓位重的投资者继续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为主。

  【券商建议】

  海通策略:①当前的行情是国内外政策偏暖期的反弹,16年很难有15年那种讲诗和远方的趋势行情,政策暖风期的阶段性行情也要珍惜。②边走边跟踪,时间上关注4月国内外政策数据面的考验,空间上关注情绪指标,对比15年8-11月成交、换手、融资的修复尚温和。③参考14年底,调仓恐怕还没完,两周前提出均衡配置,继续持有维生素、印染、养殖、地产,如现在调考虑性价比,选地产、非银、石油相关品。

  申万宏源(行情000166,买入):从目前看,由于前期权重股板块表现严重滞后,加上近期“去库存、去产能”政策频频,因此当资金流向发生改变后,权重股可能成为近期的活跃板块,值得投资者关注。当然,权重的走强也需要大成交量的配合,而眼下银证转账存量资金只有1.6万亿元,仍属“枯水位”,后市量能能否跟进也将成为短线反弹能否向纵深发展的试金石,同样值得高度关注。

  西部证券(行情002673,买入):进入本周,前期调整空间的充沛,使得市场再行下挫的可能性偏低。同时,因未见基本面因素转变,以及量能实质性放大的出现,指数超跌反弹的力度和周期性都难以有效延伸。技术走势方面,沪指日K线显示月线初步收复,究其根源来自短期均线系统的快速探底,指数距离中期均线偏离度较大,且中期及半年线下行趋势未变,表明市场做空动能仍占上风,增量资金进场抄底意愿不突出,近一阶段趋势回稳仍受考验。周K线看,沪指围绕五周均线筑底格局未变,上方多条均线反压明显,说明市场低位震荡未脱底部形态。此阶段,更需要耐心观察每轮小级别的反弹节奏,是否具备演变成较强的中期反弹。在指数形态仍处整固时期,热点单日循环仍宜造成股价的盘中波动,并不建议中小投资者现阶段进行大比例持仓配置。操作策略方面,建议严格控制仓位的前期下,应把握个股品种少量持有、快进快出的频率。

标签:收评|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