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重上2800 股民慨叹“幸福来得太突然”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 2016-03-03 16:07我来说两句
  

  周三,上证指数早盘小幅低开后一路高歌猛进,午前股指涨幅扩大至2%。午后房地产、有色、券商涨幅放大,带动大盘继续冲高。盘面上,钛白粉、建材、小金属、钢铁、稀缺资源、房地产、有色等供给侧改革标的股涨幅超越5%,领涨大盘。总体上,两市维持单边上涨的格局,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市场人气较近期显著回暖,赚钱效应也随之提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49.68点,涨116.51点,涨幅4.26%;深成指报9766.37点,涨444.37点,涨幅4.77%;创业板报2071.61点,涨82.69点,涨幅4.27%。成交量方面,两市成交明显放量,沪市成交2593.19亿元,深市成交3541.65亿元,两市共成交6134.8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量近1500亿。

  盘后采访,投资者普遍认为,央行本周的超预期降准扭转了市场预期。大盘经历1月、2月大幅杀跌后,将迎来政策月,包括供给侧改革、房地产新政、各省公布战略新兴产业项目,特别是两会政策利好预期提升,阳春三月有望迎来恢复性上涨行情。

  老股民老陈对记者说,幸福来得太突然了,很多股民估计都没反应过来,市场已经连续两天上涨,让前些天闹“倒春寒”的A股市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股民何女士后悔自己“割肉”后迟迟不敢出手,而事实上,外资早就抄底A股,昨日沪股通流入资金达29.92亿元,此前沪股通连续9天净流入金额达64.43亿;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入735亿元,也是连续第二周净流入;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42.36万,更是创去年7月来新高。

  何女士说,眼下做空头也很艰难。不过,亡羊补牢也不算晚,风物长宜放眼量。现在政策面已经发生变化,有政策就有行情。花旗银行预计,今年中国央行将降准五次,每次调降50个基点;将降息两次,每次降息25个基点,并维持货币及财政宽松立场。另一方面,资金面也发生变化,有行情就有资金。况且今年预计有4.5万亿险资可配置,6000亿增量资金有望入市。华夏基金近日表示,经济转型成功,将是中国经济二次腾飞的新起点。

  资深股民朱先生从技术面分析,昨日上证综指涨4.26%,一举突破5日、10日、20日、30日等多条均线,量能2593亿,较前一个交易日放量771亿。日线上,MACD自0轴附近向上变盘,KDJ从超卖上行至中等区域,接近金叉;创业板指涨4.27%,突破5日均线,午后在1976点位置突现一笔5.5亿元的超大单。日线上,MACD绿柱萎缩向0轴靠拢,MACD从超卖上行至中等区域,接近金叉。他提醒大家,大盘指数一旦站稳30日线,后市极有可能持续上涨,继续上攻前期高点2930点乃至上试3000点一带。

  随着春天的来临,市场环境正在向好的方向转变,央行降准与两融政策的调整注入做多信心,股民的心态大为改观,周三市场的强劲上涨一扫前期下跌阴霾,再现难得的逼空上行走势,两市总成交量明显放大,呈现典型的价增量增良性运行态势。投资者普遍认为,短期底部已经探明,技术指标已经提示发出做多信号,表明市场主力资金借助两会春风,开始主动出击。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