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探底回升涨0.95% 创业板指跌1.09%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网站2016-02-26 15:26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7.21点,涨0.95%,成交1900.7亿元,深成指报9573.7点,涨0.24%,成交2963.3亿元,创业板指报2014.92点,跌1.09%,成交788.88亿元,两市54只非ST股涨停,24股跌停,共计成交4864亿元,周四全天成交6665.4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25日 A股暴跌,26日清晨证监会紧急回应注册制、融券等传闻,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涨0.69%,深成指涨0.78%,创业板指涨0.41%。盘初两市直线跳水,沪指翻绿,创业板指跌近1%,随后两市止跌,指数震荡走高,沪指涨超1%,创业板指翻红,11:00左右两市再度跳水,沪指回吐涨幅,创业板指跌近1%,两市呈现过山车行情。午后两市震荡下挫,13:30后指数震荡回升,尾盘供给侧改革概念发力,煤炭、钢铁、水泥等行业大涨爆发。

  截至收盘,沪指报2767.21点,涨0.95%,成交1900.7亿元,深成指报9573.7点,涨0.24%,成交2963.3亿元,创业板指报2014.92点,跌1.09%,成交788.88亿元,两市54只非ST股涨停,24股跌停,共计成交4864亿元,周四全天成交6665.4亿元。

  盘面上,中科院钒电池关键领域研究获突破,明星电力(11.06 +10.05%,买入)、攀钢钒钛(3.00 +9.89%,买入)、国星光电(11.89 +9.99%,买入)涨停;油气领域改革有望提速叠加原油大幅收涨,沈阳化工(6.45 +10.07%,买入)、泰山石油(10.20 +10.03%,买入)、海域股份涨停;维生素涨价预期强烈,金达威(17.60 +10.00%,买入)、兄弟科技(25.41 +10.00%,买入)涨停,花园生物(34.50 +10.01%,买入)一度涨停;尾盘供给侧改革发力,阳泉煤业(6.89 +10.06%,买入)、兖州煤业(9.79 +10.00%,买入)、西宁特钢(6.01 +10.07%,买入)、华新水泥(6.78 +10.06%,买入)涨停;重庆自贸区概念股飙升,渝开发(9.02 +10.00%,买入)涨停;我国两大量子通信项目今年将建设完成,华工科技(16.16 +10.01%,买入)涨停;全球糖市供给缺口加大,南宁糖业(16.28 +10.00%,买入)再度涨停;迪士尼概念股盘中拉升,强生控股(12.51 +10.03%,买入)涨停;丁二烯价格跳涨,齐翔腾达(12.42 +10.01%,买入)涨停。

  环保、基本金属、家电行业等板块涨幅靠前。ST板块补跌明显,*ST乐电(7.66 -4.96%,买入)、*ST美利(21.21 -5.02%,买入)、*ST成城(14.37 -5.02%,买入)等跌停;北斗导航、网络安全、基因测序、国产软件、高送转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老妖”光华科技(33.56 +10.00%,买入)“梅开二度”,连续3涨停;好想你(20.79 +10.00%,买入)拟9.6亿收购同行企业开拓线上渠道,连续3涨停;大股东承诺优先注入盛大游戏股份,中银绒业(5.61 +10.00%,买入)连续两涨停;三房巷(12.76 +10.00%,买入)控股股东提议年报10转15,股价涨停;次新股东方时尚(50.11 -10.00%,买入)止步10连板,股价跌停。

  【盘面分析】

  巨丰投顾:今日,短期反抽迹象显现,创业板继续弱势下,金融股为首的权重股全线拉升,而沪股通的大幅流入再次表明,资金这里已经蠢蠢欲动。消息面,证监会否认创业板下月注册制传言,这对空头市场是较大打击;技术上,今日探底回升下,短期介入资金明显,股指反弹趋势虽遭破坏,但基础依旧,下周还有反弹空间,但反弹压力重重。总体上,大环境不利影响下,市场大幅表现可能性不大,但阶段性机会较大,尤其是连续走低后,主力自救以及短期资金会适度活跃,个股交易性机会层出不穷。具体操作上,再不追高前提下,建议中线逢低继续布局,重点还是关注估值优势的蓝筹股,尤其是部分破净以及破增发个股;而短线上,积极跟踪市场热门题材股,如回调的高送转、“两会”概念等。

  【主力论市】

  兴业策略:未来数周指数可能呈现震荡格局,控制仓位的同时,立足防守反击,在结构上考虑切换布局未被充分重视而又产生了积极变化的板块或者主题。我们继续首推政策主导型机会:(1)资源与周期品(价格企稳+供给侧改革+机构低配);(2)军工(朝鲜半岛局势波动);(3)节能环保(生态建设、高端制造的交叉点,节能环保的估值与增长匹配度较好)。提醒关注价格上涨的细分行业,如稀土、部分化工品种、医药中的血液制品、以及农业中的猪和鸡。对于相对收益投资者而言,内生增长好、现金流健康、且高股息率的品种也是比较好的选择。

  华泰证券(14.29 +1.78%,买入):在1月份的下跌之后,2、3、4月将迎来一波三折的反弹格局,沪指将处于箱体震荡阶段,不会出现深度跌幅。“两会行情”仍然值得期待,有关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股票或在全国“两会”期间有所作为。

标签:沪指|创业板指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