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涨1.68%站上2700点 创业板V型反转涨2.91%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6-03-01 16:36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3.17点,涨1.68%;深成指报9322点,涨2.47%;创业板报1934.92点,涨2.91%。板块方面,维生素、证券、黄金概念、房地产、虚拟现实涨幅居前,公共交通、ST板块、银行板块涨幅居后。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方面,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仅二百余只个股下跌。涨停家数63家,跌停家数10家。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开盘,大盘下探后展开震荡上行,沪指一度上涨站上2700点。但在此关口遇阻,随后震荡走低。午后大盘出现跳水,沪指最低跌至2668点,创业板更是最低下探至1841点,再度创出新低。随后,两市展开反击,出现一波快速的拉升,沪指重新站上2700点,创业板展开报复性反弹,盘中最高拉升逾百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733.17点,涨1.68%;深成指报9322点,涨2.47%;创业板报1934.92点,涨2.91%。板块方面,维生素、证券、黄金概念、房地产、虚拟现实涨幅居前,公共交通、ST板块、银行板块涨幅居后。两市各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方面,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仅二百余只个股下跌。涨停家数63家,跌停家数10家。

  盘面分析

  方正证券(6.60 +3.61%,买入):央行降准将刺激市场情绪,提升政策预期效果,大盘K线组合又呈“双针探底”,创业板技术指标也形成了二个连续底背离态势,“政策+技术”有助推动大盘反弹。但政策底不是市场底,降准不改变市场趋势,况且昨尾盘银行推动大盘收复部分失地,不排除有抄底资金已提前知道降准消息,这为今天大盘走势带来不确定性。当前市场持仓成本依旧较高,算数平均股价仍有风险释放空间,抑制了短线大盘反弹空间,短线注意18日线附近压力,且“两会”行情仅结构性,非系统性。操作上,把握政策、“两会”的结构性机会,但切忌追高,若大盘大幅高开,则观望为主,或逢高减持高价高估值题材股,若大盘开盘幅度不高或平开,则逢低关注地产、金融、国企改革、资源及低价蓝筹股,回避退市风险股。

  广发证券(13.33 +4.14%,买入):目前来看经过上周四以及周一的大跌市场信心再次打压,今日央行降准市场仅略微高开且有低走趋势表明目前市场信心严重不足,使得市场短期也难有好的表现,但“两会”将于本周召开,从近期政策来看管理层维稳预期较为明显,使得市场即使出现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因此综合来看,短期市场整体或以低位震荡整理为主;操作上建议暂时保持较低仓位观望。

  巨丰投顾:总体看,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近期市场大幅杀跌,已打出维稳空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天信投资:后期市场结构化行情会愈演愈烈,个股会出现分化走势。操作上,还是要坚决强调远离高市盈率高炒作的题材股,机会还是在那些被错杀的优质低估值个股上。目前,在市场筑底阶段,可以做好调仓换股动作,分批次吸纳优质超跌个股,积极布局,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此外,两会周四就开幕了,积极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等两会概念股的投资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