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权重维稳沪指涨0.5% 创业板成“弃儿”重挫4.98%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网站2016-03-04 15:37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4.15点,涨0.5%,成交2949.8亿元,深成指报9536.71点,跌2.31%,成交3456.6亿元,创业板指报1907.04点,跌4.98%,成交801.45亿元,两市21只非ST股涨停,74股跌停,共计成交6406.4亿元,周四全天成交7635.1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 4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39%,深成指跌0.42%,创业板指跌0.65%。盘初指数小幅回升后跳水,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跌近2%,盘中军工股拉升,保险、钢铁、券商等板块走强,指数震荡回升,沪指翻红,创业板指跌幅收窄,临近午盘,指数再度跳水,创业板指跌超2%,银行、铁路基建板块走强,指数短暂反弹后继续跳水。午后市场维持跳水跳水,煤炭采选、券商、银行等接力护盘,沪指多空勉强维持平衡,窄幅震荡,创业板成资金“弃儿”,跌幅约5%。

  截至收盘,沪指报2874.15点,涨0.5%,成交2949.8亿元,深成指报9536.71点,跌2.31%,成交3456.6亿元,创业板指报1907.04点,跌4.98%,成交801.45亿元,两市21只非ST股涨停,74股跌停,共计成交6406.4亿元,周四全天成交7635.1亿元。

  盘面上,深圳将填海55平方公里,盐田港(6.96 +9.95%,买入)一字涨停,深赤湾A(18.01 +10.02%,买入)、南山控股(7.02 +10.03%,买入)、中集集团(16.26 +10.01%,买入)先后涨停,广聚能源(14.34 +6.78%,买入)一度涨停;重卡市场出现正增长,中国重汽(17.62 +9.99%,买入)涨停,福田汽车(5.32 +4.93%,买入)、威孚高科(18.57 +8.28%,买入)涨停后回落;金正恩称朝鲜将使用核武器,军工股走强,中航黑豹(11.29 +10.04%,买入)涨停,中原特钢(14.20 +7.98%,买入)盘中涨停;鸡肉、猪肉持续涨价,民和股份(24.75 +10.00%,买入)涨停;银行、保险、石油行业、中字头等板块涨幅靠前,有色金属、黄金概念、病毒防治、印染等板块异动。

  医疗行业、网络安全、国产软件、大数据、基因测序、手游概念、二胎概念、充电桩等题材股集体遭遇重挫。

  个股方面,深深房A(13.02 +9.97%,买入)“成妖”,连续4日涨停;美尚生态(96.48 +10.00%,买入)年报拟推10转20并派现,股价涨停;智度投资(24.10 +10.00%,买入)修订重组方案再闯关,股价涨停;金一文化(21.35 +9.99%,买入)拟投资控股可穿戴智能产品公司,复牌涨停。

  【券商策略】

  浙商证券:两会前1个月涨幅居前的主题,在两会开始1个月内和两会后1年内期望收益率较高,值得短期和长期投资。2016年两会主题关注“强者恒强+超预期概念”,前者包括量子通信、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后者包括超预期的无人驾驶、生物识别、基因治疗等概念和政策加码的新能源汽车等主题。

  海通证券(13.54 +1.96%,买入):现在国内外环境相比1月底2月初已经好转,投资者的悲观更多来自大跌产生的情绪波动。目前不宜悲观,市场仍在震荡构筑阶段性的底部,未来两个月仍可以乐观一些。G20会议后,3月美联储不加息,中国阶段性稳增长,这个政策组合有利于市场。投资机会建议找结构性亮点,包括两会热点、价格链、国企改革,供给侧改革很可能获得资金的炒作。

  银河证券:从经验看3月份波动性一般相对较高,近期暴跌暴涨反映了这一特征,预计3月份将震荡磨底,投资仍需稳健,不可过于乐观。重点关注供给侧改革、消费涨价、两会主题和年报催化等机会。

  广发证券(14.44 -0.62%,买入):在2月底的暴跌影响下,今年“左侧”的两会行情低于预期。但换个角度来思考,两会前的暴跌反而使两会后的抛压被提前释放。再加上近期市场情绪悲观,因此一旦正式召开的两会稍有亮点,都可能让市场理解为是“超预期”。今年的两会行情将轻装上阵,调整后市场上将出现明显的主题投资行情。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