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理财案例 >>正文

负利率来了理财还需多方选择 理财师教你跑赢CPI

www.ijjnews.com来源:重庆晨报2016-03-07 13:38我来说两句
  

负利率来了理财还需多方选择

我国连续两个月实际CPI高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理财师教你跑赢CPI

2月29日,央行时隔4个多月再次降低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而我国连续两个月实际CPI高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

负利率是啥概念?从2014年起央行已6次降息,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从3%下降至1.5%,而近期CPI涨幅为1.8%,也就是说,你把钱放银行是跑不赢通货膨胀的。

案例>

理财达人,鸡蛋分散多点投资

家住渝北区,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的何悦就总结出了一套既能跑赢CPI,又符合自己需求的理财方式。“我的存款不多,而且经常会有超出我预料之外的花销,所以我的钱基本上不能放太多在死期里面。但是纯粹放活期肯定也不行,收益太低。”

何悦将自己的资金全部分散开来投资。“我手上大概有6万左右的现金。其中5万拿去购买了银行的短期理财。偶尔会在银行理财到期后,拿去投下收益更高的P2P,收益率在8%左右。”

而每个月她还会用500元做一个基金定投。“买了国联安优选,现在大盘不好是亏的。”不过对于定投的亏损,何悦并不放在心上。

而剩下的资金,何悦全部投入了货币基金,即互联网宝宝类的产品。“这就是流动资金了,随时都要用。”而这笔相当于活期存款的资金,目前也能获得超过2%的收益率。

何悦的理财方式,在目前看来,跑赢CPI是不成问题的。

说法>

理财师教你跑赢CPI

在投资领域选择方面有啥技巧?如何才能跑赢CPI?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银行(行情601988,买入 )理财经理陈奇先生,梳理了当下一些可投资的领域供大家参考。

货币基金流动资产投资首选

特点:风险最低的一种基金,货币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投资理由:投资收益稳定,收益按月复利甚至日复利(利滚利)计算,赎回取现便捷、资金门槛低。

基金定投累积财富

特点:基金定投是一种平均成本,分散投资风险的投资方法,不用考虑投资时点,不存在“高卖低买”的问题,适合长期投资。

投资理由:基金定投被人们称为适合懒人的理财方法,投资时间越长,其复利效果就越明显。

银行理财安全收益较高

特点:总的可概括为两类,一类是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一类就是非保本型的理财产品。

投资理由:收益较为稳定,是同期定存的数倍甚至数十倍,门槛一般5万左右,募集速度快且投资运作期限明确,便于安排资金使用计划,投资效果立竿见影。

标签:负利率|理财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