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富经 >>正文

最伤财的理财四大错误 你犯了么

www.ijjnews.com来源:银率网2016-03-07 13:34我来说两句
  

理财不怕慢,最怕犯错。有时候理财收益低一点,积累慢一点,只是时间问题,一旦犯错的话,那就是理财会出现亏损。在这个时代理财,有如下四个错误,千万不要轻易犯,因为理财犯错就意味着严重的经济损失。下面,银率网小编就给大家讲讲,究竟是哪四个最伤财的错误不要轻易犯。

错误一:草率聪明去做投资理财决定。随着我国金融市场 快速发展,各种各样的理财产品充斥在市场上,理财产品不再局限于国债、股票、银行类理财产品、基金、信托等传统理财产品,一些新型的金融创新产品以及组合类理财产品日渐成为新宠,这种情况对经济条件优越的投资者而言,诱惑力越来越大,再加上理财公司的营销与推广,许多投资者仅凭自己的感觉就草率敲定某一理财产品,这样很容易出现错误的投资理财决策,因此要控制自己冲动的情绪,因为投入进去的可是咱的血汗钱。

错误二:过度固执不肯灵活调整投资策略。金融市场的繁荣也催生了少许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尤其是刚推出的一些理财产品为了吸引客户,往往设置较高的投资收益,所以一些投资理财者宁愿空缺,闲置资金,也不愿降低自己的投资收益标准或者理财标准,没有达到自己的心理预期收益,坚决不出手,殊不知这种“宁缺毋滥”损招只会让自己的家庭财富不断缩水。当前央行的持续双降已经让理财市场的投资收益下降了一个档次,还停留在之前一些理财产品的高收益上只能是自欺欺人,对于投资者而言,时间就是金钱,多等待一秒,机会成本就增加一分,过度固执,不愿灵活调整的话,所损耗的不仅仅是时间,还有家庭财富的缩水。

错误三:没有长期目标和投资策略。理财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不是拿钱消遣,但是当前的一些投资者盲目跟风市场的一些投资行为,不把科学合理理财当回事,不是自己理性判断去投资,或者在理财时半途而废,不能从一而终,始乱终弃,最终是本金没有保住,还可能赔钱。如果一款理财产品不错,就可以继续持有或者追加跟进,而不是这山望着那山高。银率网小编建议投资者在配置理财产品时,可以选择一个中短期的理财产品尝试一下,如果投资收益不错,投资风险可控,就可以转为长期配置,而不是频繁的换来换去,“折腾”自己的资金。

错误四:缺乏理财原则,随波逐流做理财。现在的理财产品市场已经不同于以往,产品的种类以及规模都超过以往任何时候,一些投资者也因此患上了“投资选择综合征”,一会选取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一会又想投资股票,投资决策摇摆不定;或者看到股市偶尔一次反弹就想进入,这些都属于随波逐流投资损招,投资者应该根据自身家庭财富的构成情况选定一个大的投资方向,循序渐进的推进自己的理财大计,而不是在理财上做反复无常的操作,因为这样既浪费了时间和精力,还不能获得预期的投资收益,最终还扰乱了自己的投资理财计划。

标签:理财|错误
责任编辑:吴艳妮 吴艳妮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