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公私募基金短期策略偏消极防守

www.ijjnews.com来源:上海证券报2016-02-26 11:10我来说两句
  

  公私募基金经理的策略停留在去年6、7月份的现象,表明机构投资者尚未走出恐慌阴影。这种对A股市场的消极策略以及当前A股市场缺乏主线投资机会的现状,使得市场情绪变得格外敏感和谨慎,指数稍有反弹即迎来恐慌性抛售。严防死守清盘线的私募基金经理显然还未走出去年股灾的阴影。记者昨日获悉,相当多的私募基金经理尚未改变去年股灾时的既定策略,仓位与去年6、7月份极端行情下的策略大致相同,甚至有部分私募基金接近空仓。“公募基金可以拿着股票长期熬着,但是私募如果没有确定性机会,再来一次就可能清盘。”部分私募基金经理对此解释是,私募基金的操作与公募基金不同,私募基金承受更大的客户压力,因此对市场也格外谨慎。

  对于昨日的暴跌,融通基金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两点:其一,大盘在突破2900点之后,需要整固;其二,在1月份信贷数据大幅超预期、部分资源品价格开始上涨之后,周期品的热度明显升温,导致资金从中小创流入权重股。但市场对周期品的看法存在分歧,合力尚未形成。因此市场热点较为分散,并且轮动特征明显,并无主线方向,体现出明显的弱市特征。

  上述基金经理坦言,从趋势上看,技术调整压力的确在加大。但另一方面,支撑市场前期向好的逻辑并未出现变化,包括汇率稳定、信用扩张、外围向好等。因此,融通基金认为本次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未来仍有较好的结构性机会。融通基金建议回避超跌之后大幅反弹、但无成长空间的中小创;同时融通基金认为供给侧改革有可能给周期品带来的“小阳春”。

  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周期品机会最近受到基金和券商的关注。根据海通证券(12.30 +2.41%,买入)观点,在全球呈现滞涨的环境下,商品和黄金类资产值得配置。在中国供给侧改革推进过程中,2016年的“去产能”将会贯穿全年,周期类的煤炭及有色金属等行业,将可能通过供给侧改革的推进获得重生的机会。全球原油商品价格呈现大幅震荡,长远看呈现寻底特征,油气类股票可能也具有配置价值。

  市场分析人士也认为,从国内资本市场的表现来看,近期股市中的钢铁、煤炭和石化等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显然,周期类资产可能逐步成为今年投资者配置的方向。博时自然资源ETF投资团队表示,中国供给侧改革首先是“三去一降”,也即是“减法”和“除法”,政府如何作为对供给侧改革的效果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应该关注改革预期和进展。供给侧改革对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色和钢铁影响显著,相关投资机会贯穿供给侧改革的进程。投资主线有两点:一是行业倒逼迫切、集团体量适中,二是已经开始改革步伐的企业,周期类的煤炭和有色值得关注,可能是2016年在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重要的行业投资机会。

标签:基金|策略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