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妖股成标杆A股探底回升 沪指缩量跌0.35%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6-02-03 17:37我来说两句
  

午后两市维持弱势,沪指再度下探击穿2700点,随着老一批妖股特力A、海欣食品、兔宝宝等个股的异动,两市震荡回升,题材股逐渐活跃,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沪指跌幅收窄,尾盘妖股再度异动,海欣食品涨停,充电桩等题材股崛起,沪指逼近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

  金融界网站讯受美股及亚太股市走低影响,3日早盘A股低开,沪指跌1.09%,深成指跌1.06%,创业板指跌1.25%。开盘后两市经过窄幅震荡后选择跳水,两市跌近2%沪指一度跌破2700点,随后两市小幅回升后维持低位震荡,两市热点匮乏未能形成有效的轮动,而备受关注的房地产板块也未能引领大盘突出重围,双钱股份(23.54 +10.00%,买入)、中毅达(19.48 +9.99%,买入)、深深宝A(16.36 +10.02%,买入)等新一批妖股异动成早盘亮点。午后两市维持弱势,沪指再度下探击穿2700点,随着老一批妖股特力A(72.80 +4.01%,买入)、海欣食品(18.83 +9.99%,买入)、兔宝宝(10.42 +5.15%,买入)等个股的异动,两市震荡回升,题材股逐渐活跃,创业板指率先翻红,沪指跌幅收窄,尾盘妖股再度异动,海欣食品涨停,充电桩等题材股崛起,沪指逼近翻红,创业板指涨超1%。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9.85点,跌0.35%,成交1466.3亿元,深成指报9638.87点,涨0.29%,成交2293.1亿元,创业板指报2090.51点,涨0.73%,成交686.63亿元,两市58只非ST股涨停,5股跌停,共计成交3759.4亿元,周二全天成交4032.6亿元。

  盘面上,央行再降购房贷款门槛,非限购城市首套房首付最低20%,房地产板块逆势走强,宁波富达(5.29 +9.98%,买入)、深物业A(11.02 +9.98%,买入)、荣安地产(4.30 +9.97%,买入)、浙江东日(10.65 +10.02%,买入)涨停;全天候锂电池诞生,镍金属或引发电动车市场重大变局,华泽钴镍(12.18 +10.03%,买入)、吉恩镍业(7.81 +10.00%,买入)涨停,华友钴业(15.60 +3.79%,买入)拉升;中化集团430亿美元收购先正达,河池化工(9.82 +9.97%,买入)、沧州大化(11.02 +9.98%,买入)涨停;红包大战点燃移动支付行情,证通电子(20.60 +9.98%,买入)连续两日涨停。医疗器械、充电桩、量子通信等板块涨幅靠前。煤炭采选、钢铁行业、保险、石油行业、银行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ST海龙(7.92 +5.04%,买入)预计去年亏实现盈利,股价连续6日涨停;珠江控股(8.69 +10.00%,买入)拟转让三亚万嘉,连续3日涨停;七匹狼(9.85 +10.06%,买入)拟回购股份,股价涨停;浙江美大(15.46 +10.04%,买入)控股股东转让全部股权予实控人,股价涨停;西安民生(9.54 +10.03%,买入)重组获得证监会批准,股价涨停;盘中“新”、“旧”妖股均现异动,双钱股份、中毅达、深深宝A、海欣食品涨停,兔宝宝、潜能恒信(33.36 +0.94%,买入)、梅雁吉祥(5.32 +2.31%,买入)等拉升。

  【主力论市】

  海通策略:2月2日地产新政显示管理层的多项政策目标中,稳增长仍重要,这将缓解市场对增长破位的担忧,继续跟踪两会中政策动态。日本央行开启负利率,欧央行再次释放宽松信号,美国3月加息概率下降。当前市场构筑中期底部的概率正在加大,类似15年8月底-9月底,不断积蓄能量。策略建议,绝对收益投资者可以再等待更明确信号,相对收益者保持高仓位,低仓者可逐步加仓。短期超跌股与地产新政受益股活跃,中期市场将更加注重基本面,围绕“十三五”寻找转型方向业绩更确定的方向,如高端装备、信息技术、新型消费等。

  安信证券:历史经验来看,A股单月大幅杀跌后次月基本表现较好:上证综指共出现过9次单月跌幅超过20%的情况,除去1992年A股市场成立之初的一次情况例外,其余8次大跌后的次月中,上证综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短期来看,市场已经基本对人民币汇率问题本身和由其引发的货币政策问题达成较为一致的预期,不确定性在短期内得到一定程度的消除,由此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有望得到企稳。中小创估值短期遭大幅下杀,以TMT为主的中小创板块在1月的下跌中估值被大幅度下杀,行业跌幅均超过30%,非理性杀跌的中小创有动力迎来一波估值修复,我们判断2月市场风格偏向小股票。2月份我们建议配置年初以来跌幅较大的行业包括计算机、通信、传媒以及有政策催化的行业包括旅游、煤炭(回顾去年两次超跌反弹,前期杀跌过猛和后期有政策催化的行业反弹力度最大)选股难?找爱投顾看看去>>爱投顾对本新闻的解读(2)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