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开盘:2月首战A股两市小幅低开 沪指跌0.24%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6-02-01 10:18我来说两句
  

2月1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730.98点,跌0.24%,成交20.3亿元,深成指报9389.62点,跌0.3%,成交20亿元,创业板指报1989.21点,跌0.24%,成交5.21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2月1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报2730.98点,跌0.24%,成交20.3亿元,深成指报9389.62点,跌0.3%,成交20亿元,创业板指报1989.21点,跌0.24%,成交5.21亿元。行业板块方面,ST概念、旅游酒店、房地产、地方国资改革等板块上涨,家电行业、钢铁行业、电商概念、券商、二胎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开盘两市4股涨停,7股跌停。

  【机构论市】

  国信策略:维持阶段反弹的市场判断,继续推荐关注黄金、供给侧改革下的传统行业龙头、高送转以及定增破发等主题。在配置方面,我们继续维持前期的推荐。其中尽管市场对供给侧改革持谨慎态度,但1月份煤炭、钢铁等取得了显著的相对收益,我们重申供给侧改革作为政策性主题的阶段配置机会,在一季度政策密集出台期间,传统行业龙头有望受益。此外,对于定增破发主题市场相对兴趣更高,我们重新更新了最新在近3个月解禁到期同时折价幅度较高的标的,供投资者参考。

  广发策略:近期出现了一系列利好事件(如海外量宽加码、创业板年报业绩好于预期等等),这有助于修复此前过于悲观的市场预期;再加上“两会”之前,监管层有较强的维稳诉求。因此总的来看,从现在到“两会”之前,A股市场确实有望迎来短期的企稳反弹。我们建议关注两个维度——首先,随着中国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结构的变迁,对物质需求的消费将逐渐饱和,而对精神需求的消费将会蓬勃发展,因此诸如教育、医疗、养老、旅游等消费服务业将可能成为未来最具内生增长动力的行业;其次,如果“供给侧改革”在接下来大力推进,那么很多传统行业的产能有望取得实质性地收缩,这有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和改善竞争格局,因此也建议关注一些“向死而生”的传统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色、钢铁、化纤等)。

  申万策略:保持耐心,心存希望,关注可能扭转悲观预期的催化剂。市场中长期大的方向上很可能像是3478到1849的逐步出清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会有阶段性反弹机会,而可能扭转当前悲观预期可能的催化剂是什么?1)政策协调监管机制进一步明朗恢复市场信心;2)央行降准改变货币紧缩预期;3)美联储超预期的鸽派表述(本周有日本负利率一个小级别利好);4)降税和超预期的国企改革等改革政策落地。对于未来,我们仍保持一份期待。其实供给侧改革和流动性宽松并不矛盾,我们曾深入研究了英美供给侧改革经验和1998年朱镕基改革经验,发现英美供给侧+货币紧缩的政策组合以超级通货膨胀为前提,而1998年面对通缩环境,我们的货币和财政实际上是宽松的。另外,国内去杠杆需防范信用风险,供给侧改革想放开手脚,需要流动性宽松的环境和资本市场的辅助。

  【机会挖掘】

  宝钢集团旗下两公司齐停牌&《关于钢铁行业脱困指导意见》即将下发

  30日,八一钢铁(6.06停牌,买入)、韶钢松山(4.4停牌,买入)同时公告,因实际控制人宝钢集团筹划涉及本公司的重大事项,开始停牌。另据经济观察报消息,《关于钢铁行业脱困指导意见》已获得国务院批复,或在春节后正式下发;与之相关的8份具体配套政策文件,即将由相关负责部门起草完毕;1-1.5亿吨的粗钢产能压缩目标将在未来3年内完成。

  钢铁股:首钢股份(4.31 +0.00%,买入)、杭钢股份(6.08 -0.49%,买入)、韶钢松山、华菱钢铁(3.72 +0.54%,买入)、重庆钢铁(2.58 -1.90%,买入)等。

  大型煤企倡议春节停产或支撑煤价概念股迎良机

  据新华社消息,针对包含神华、中煤、同煤、伊泰在内的15家大型煤企春节放假的倡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近日对其会员单位下发通知,提出2016年春节期间,煤矿应停止生产和建设施工。分析人士预计,受天气原因和大型煤企春节期间产能退出等因素影响,短期内主产地煤价或将迎来小幅利好。

  煤炭股:露天煤业(7.03 -2.63%,买入)、中煤能源(4.70 -2.29%,买入)、神火股份(5.36 -4.80%,买入)、潞安环能(6.97 -1.41%,买入)

  苹果加码布局虚拟现实助推行业渗透率提升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苹果公司打造了一支由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专家组成的数百人团队,开始研发VR /AR头戴设备。另外,近期虚拟现实领域顶级专家Doug Bowman已加盟苹果。考虑到苹果公司iPhone销量放缓,虚拟现实设备等新产品有望成为重点突破方向。

  相关股票:易尚展示(92.10 +5.27%,买入)、水晶光电(31.20 +4.21%,买入)、利达光电(26.24 +4.29%,买入)、岭南园林(35.37 +7.18%,买入)、爱施德(15.81 +10.02%,买入)、星星科技(19.44 +2.05%,买入)、顺网科技(68.71 +1.78%,买入)

  6月底前完成六大稀土集团组建

  工信部在1月29日举行2016年稀土行业座谈会议上提出,“十三五”期间稀土行业将着力推动供给侧改革,今年6月底前完成六大稀土集团全部集团组建工作。目前,六大稀土集团中,中国铝业(3.70 -1.60%,买入)公司、中国北方稀土(11.53 +0.61%,买入)集团、厦门钨业(14.01 +2.04%,买入)、中国南方稀土集团已完成组建,中国五矿集团、广东稀土集团组建工作仍在推进中。此外,座谈会还提出打击稀土违法违规行为,建立产品追溯体系,“黑稀土”采掘问题有望得到遏制。

  稀土概念股:北方稀土、五矿稀土(14.92 +1.15%,买入)、厦门钨业、广晟有色(29.09 +0.38%,买入)、盛和资源(8.67 -0.80%,买入)、北矿磁材(18.19 +2.31%,买入)等

  年报靓丽光伏谷底反转后持续向好

  光伏板块上市公司陆续公布业绩预告,东方日升(11.85 +1.72%,买入)2015年实现3.6倍下限的业绩增长,其他公司如隆基股份(10.32 -0.86%,买入)、亚玛顿(30.19 -2.83%,买入)等也均实现50%左右增长,预计板块平均增幅在30%以上。去年三四季度由于光伏电站抢装,给光伏板块上市公司带来销售的大幅提升,预计2016年上半年抢装情况仍将持续。爱康科技(9.60 +2.13%,买入)控股股东持续增持,反映产业资本对光伏板块未来前景的看好。

  相关股票:东方日升、爱康科技、亚玛顿

  阿里云营收猛增云计算产业步入爆发期

  日前阿里巴巴公布2015年第四季度业绩,其中阿里云业务营收8.19亿元,同比上涨126%,连续三个季度同比翻倍增长。从全球市场来看,亚马逊AWS云业务也持续高速增长,微软、IBM等科技巨头,也在加大云计算业务布局。

  云计算概念股:太极股份(38.91 -0.23%,买入)、科华恒盛(33.68 -0.06%,买入)、华胜天成(15.39 +2.60%,买入)、中国软件(21.99 -2.22%,买入)

  中核集团将建国内首个千吨级铀矿基地核电概念股或受益

  记者1月30日从中核集团获悉,中国首个规模化地浸铀矿山蒙其古尔一期工程提前一年全面建成,二期正在快速推进,2016年上半年将建成国内首个千吨级铀矿大基地。公开资料显示,该铀矿基地由中核集团旗下新疆中核天山铀业有限公司负责运营。

  相关股票:沃尔核材(14.59 -0.48%,买入)、中核科技(21.57 +0.61%,买入)、佳电股份(8.18 -2.15%,买入)、东方锆业(7.35 -2.26%,买入)

  供给面或利多糖价关注糖相关概念

  近期,中证资讯赴中国白糖主产区广西调研甘蔗生产和糖厂压榨情况。调研发现,本榨季供给面可能利多白糖价格。首先,今年南方天气异常,近期广西地区出现冰冻天气,并叠加罕见的连绵阴雨,使得甘蔗含糖量下降。据糖厂介绍,开榨至今只有5天是晴天,甘蔗含水量大增,含糖量下降,往年大约8吨甘蔗可产1吨糖,但今年约需10吨甘蔗才能产1吨糖。其次,从甘蔗的总产量来看,虽然甘蔗地的单产较去年小幅提高,但今年种植面积却同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甘蔗总产量下降。仅从广西地区来看,供给面偏向于利多白糖价格。

  相关股票:贵糖股份(8.25 -2.48%,买入)、广东甘化(16.40 -0.61%,买入)、南宁糖业(12.70 +0.16%,买入)、龙力生物(9.62 -1.13%,买入)、安琪酵母(29.35 -1.68%,买入)

  中国兵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上证报资讯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获悉,近日,其下属单位在落实集团公司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时提出,将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资本运作。随着中国建材集团和中材集团拉开今年央企整合序幕,市场对于中国兵工集团改革提速的预期有望升温。中国兵工集团现有子集团和直管单位47家,旗下上市公司12家。2015年,集团已启动对北方创业(10.63 -2.12%,买入)、江南红箭(11.10 +0.82%,买入)的资产注入工作,北化股份(14.12停牌,买入)也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中。据机构测算,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仅为20%,低于十大军工集团38%的平均水平,未来资产证券化率提升空间大。

  相关股票:长春一东(17.65 +0.51%,买入)、凌云股份(11.16 -0.09%,买入)

  国家发改委:放开部分医疗服务价格

  据新华社,近日随着中央部委2015年年度工作会议相继落下帷幕,2016年民生工作安排纷纷亮相。医疗方面,国家发改委表示,服务价格改革重点是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及时放开市场竞争较充分、个性化需求较强的医疗服务价格。我国已明确到2020年基本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的目标。

  相关股票:誉衡药业(23.99 +3.63%,买入)、诚志股份(15.54 +0.39%,买入)、通策医疗(31.60 +1.35%,买入)、国际医学(14.59 -0.48%,买入)、爱尔眼科(29.34 -0.37%,买入)

  旅游局:2016年是“515战略”深度实施攻坚之年

  1月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201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完成各项议程。会议表示,2015年全国旅游行业积极实施“515战略”,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6年是“515战略”深度实施的攻坚克难之年,起着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作用。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指出,做好2016年旅游工作,必须以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同时做好“十三五”旅游规划的编制和发布等重点工作。

  相关股票:号百控股(16.40 -1.09%,买入)、中青旅(19.63 +1.55%,买入)、宋城演艺(23.81 +3.07%,买入)、大东海A(13.15 -1.05%,买入)

标签: 沪指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