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V形反转跌0.5%盘中跌破2700点 创业板剧震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6-01-27 15:48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6.13点,跌0.5%,成交2074.3亿元,深成指报9422.43点,跌0.64%,成交3028.4亿元,创业板指报1997.46点,涨0.17%,成交821.36亿元,两市58只非ST股涨停,45股跌停,共计成交5102.7亿元,周二全天成交5230.8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26日A股暴跌,千股跌停再现,27日早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0.23%,深成指涨0.44%,创业板指涨0.16%。盘初两市震荡跳水,权重板块试图护盘却力不从心,沪指跌近2%失守27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跌近3%。随后两市震荡回升,指数维持低位震荡。临近午盘市场再度跳水,沪指跌近3%再失2700点,创业板指跌超4%。午后两市惯性跳水,沪指跌超4%,创业板指跌超5%击穿1900点。随后创业板个股率先反弹,万达信息(25.75 +10.00%,买入)、东方财富(38.28 +3.15%,买入)、同花顺(62.56 +4.04%,买入)等个股纷纷拉升,两市探底回升,随后“两桶油”接力爆发,三大股指集体翻红,沪指重返2700点上方,尾盘指数震荡回落,两市全天呈现V形反转走势,沪指振幅超4%,创业板指振幅超6%。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6.13点,跌0.5%,成交2074.3亿元,深成指报9422.43点,跌0.64%,成交3028.4亿元,创业板指报1997.46点,涨0.17%,成交821.36亿元,两市58只非ST股涨停,45股跌停,共计成交5102.7亿元,周二全天成交5230.8亿元。值得关注的是,沪港通资金双向净流入,沪股通大量资金涌入,截止A股收盘,沪股通现超买状态,净买入44.85亿,当日额度剩余85.15亿,余额占额度比为66%,沪股通创近4个月净流入新高,距离上次净流入最高的2015年10月8号已有111天。

  盘面上,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力挺供给侧改革,煤炭、钢铁板块涨幅靠前,西山煤电(7.34 +9.06%,买入)、神火股份(5.65 +9.92%,买入)、山东地矿(9.89 +10.01%,买入)、大冶特钢(9.73 +8.11%,买入)涨停;石油行业午后拉升,中国石油(7.28 +2.82%,买入)、中国石化(4.36 +1.87%,买入)翻红,潜能恒信(36.41 +10.00%,买入)涨停;尾盘军工板块走强,中航动控(31.01 +10.00%,买入)、成发科技(42.81 +9.99%,买入)涨停;台股智能驾驶概念火爆,亚太股份(16.16 +10.01%,买入)受追捧股价涨停;银行、大金融、中字头、创业成分等板块相对抗跌;ST板块补跌,*ST霞客(7.32 -5.06%,买入)、*ST南化(10.17 -5.04%,买入)等近20股集体跌停;体育产业、民航机场、中韩自贸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先导智能(75.22 +10.00%,买入)、棒杰股份(41.55 +9.92%,买入)、安控科技(14.64 +9.99%,买入)三股推高送转,纷纷涨停;卓诚兆业拟借壳上市,铜峰电子(6.30 +9.95%,买入)复牌涨停;禾嘉股份(13.30 +10.01%,买入)年报净利润同比预增约870%,股价涨停;*ST常林(6.30 +5.00%,买入)拟获注苏美达集团,复牌连续三日涨停;不惧A股暴跌,妖股中毅达(16.26 +10.01%,买入)再度涨停;完美环球(37.25 +10.01%,买入)120亿收购完美世界,连续6日涨停。

  【市场分析】

  巨丰投顾:今日,股指探底回升,午后暴利拉升,全天逆袭,短期阶段性底部有望呈现。实际上,昨日已经说过,这里有望形成最后一跌,而这最后一跌往往疯狂,但也最容易砸出阶段性低点,今今日如此,短期反弹在望。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市场逆袭,是建立在沪股通大幅流入的基础上,而此数据被视为抄底风向标之一,今日显然给出积极信号。不过,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市场短期积累过多套牢盘,节前总体传成交有限,指数还有反复,短期阶段性底部有望成立,3000点之下总体为底部区域。至于明日,指数有回落需求,但震荡走高概率大,重仓者继续持股待反弹,而轻仓者可适当加仓做差。

  天信投资:经过早盘逾百点的大跌,市场被砸出一个巨大的黄金坑,午后在煤炭、油气板块的带领下,股指绝地反转。大跌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当前市场的运作逻辑,已经由炒作题材成长性预期过渡到质优股的估值修复行情。此轮A股的下跌,是估值回归常态的必然过程,只是有些猛烈罢了!可以说,中小创还有估值挤压空间,但是主板部分个股的估值优势已经凸显,其实大跌是最好的买入时机,尤其是对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来说,低价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

  湖南金证顾问:继周二市场大幅杀跌188点过后,今日开盘后市场在惯性作用下继续震荡下行杀跌90点,创出近期调整新低2638.30点。但午后在蓝筹股中国石油的带动下,市场开始企稳回升,形成V型反转,日K线收出一根带有长下影线的K线。笔者认为,市场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随着今日市场探底回升,短期大盘有望迎来超跌反弹行情。但对于市场整体上处于底部筑底阶段过程来说,也许不到市场一致预期的2500点市场便有可能提前止跌反弹。因此,短期操作上建议稳健者暂时了继续观望,激进者则可以逢低逐渐布局,积极关注高送转、煤炭、钢铁等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