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市场炒作后劲不足 沪指跌1.03%再失3000点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6-01-20 16:26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69点,跌1.03%,成交2345.6亿元,深成指报10366.85点,跌1.28%,成交3614.6亿元,创业板指报2204.65点,跌1.65%,成交981.06亿元,两市45只非ST股涨停,14股跌停,共计成交5960.2亿元,周二全天成交4725.6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20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49%再度失守3000点,深成指跌0.64%,创业板指跌0.85%。盘初国企改革、军工等板块走强,带领市场上攻翻红,沪指重返3000点上方。盘中两市维持震荡,沪指围绕3000点展开争夺,临近午盘,三大股指大幅跳水,沪指跌超1%,创业板指跌近2%。午后,黄金概念、券商、煤炭采选、钢铁行业等板块轮番发力,指数震荡回升,但多头后劲不足,指数再现回落,两市维持低位震荡至尾盘。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69点,跌1.03%,成交2345.6亿元,深成指报10366.85点,跌1.28%,成交3614.6亿元,创业板指报2204.65点,跌1.65%,成交981.06亿元,两市45只非ST股涨停,14股跌停,共计成交5960.2亿元,周二全天成交4725.6亿元。

  盘面上,国际油价跌至13年来新低,民航机场板块领涨两市,中国国航(7.87 +10.07%,买入)涨停;国企改革概念盘初走强,洛阳玻璃(26.48 +10.01%,买入)涨停;高送转概念股表现抢眼,太原刚玉(12.29 +10.03%,买入)、赛摩电气(70.28 +10.00%,买入)涨停,秀强股份(41.92 +9.59%,买入)、宝德股份(39.00 +4.95%,买入)、万润科技(43.32 +5.92%,买入)一度涨停;中字头板块降温,中国交建(12.80 +8.38%,买入)涨停后回落;碳酸锂报价再次“不讲理”式暴涨,市场供不应求短缺加剧,锂电池板块走强,巨化股份(16.64 +8.76%,买入)几度涨停;中沙签署核反应堆协议,金盾股份(26.46 +10.02%,买入)一度涨停;新电改概念股扩围启动,电改概念股午后崛起,吉电股份(7.62 +9.96%,买入)涨停;新规后首批新股提振创投概念股,鲁信创投(29.60 +7.01%,买入)涨停;黄金概念、电力行业、环保工程、二胎概念等板块上涨;保险、航母概念、电信运营、钢铁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网游巨头溢价412倍回归A股,完美环球(23.13 +9.99%,买入)120亿收购完美世界,股价涨停;三联商社(14.88 +9.98%,买入)拟9亿并购德景电子,发力智能移动终端,股价涨停;莱茵生物(12.56 +9.98%,买入)拟4倍杠杆推员工持股计划,股价涨停;中国石油(7.46 +0.54%,买入)尾盘异动一度涨近2%,中国石化(4.49 -1.10%,买入)亦现小幅拉升。

  【市场要闻】

  港股午后即泻800点“空军”猛击港交所

  港汇跌至2007年以来新低港金管局或随时出手

  【机构策略】

  海通策略:三次强调的反弹已在路上,请珍惜。维持蹲后弹的逻辑:熔断机制、汇率贬值、大股东减持等利空渐退,积极信号渐现,如央行释放流动性、债券利率下行、下跌成交量萎缩、强势股补跌、低位出现大阳等。随着市场上涨,信心渐恢复,行情步入正反馈阶段。操作层面,风格上仍然看好中小创,前两次股灾后的反弹中都是中小创弹性更大。行业方面看好新兴消费服务业相关的传媒、体育、医疗、教育,信息技术相关的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相关的机器人(54.86 -2.51%,买入)、智能汽车等。未来展望:全年先难后易,操作上,15年像恶狼一样到处扑食,16年像鳄鱼一样守候良机。

  国泰君安(19.64 -1.11%,买入):随着近期的暴跌,A股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但在“调结构”和“保增长”的核心矛盾没有解决之前,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将无法避免地开始触动一些既得利益。就目前而言,监管层似乎还没有找到很好的办法来对冲“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经济冲击和社会冲击。在经历了大幅暴跌之后,A股市场确实有可能在短期企稳甚至反弹,但是中期仍要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未来半年更可能是“震荡慢熊”。年初以来A股的跌幅已近20%,很多股票在两周之内被“腰斩”后在短期内有可能出现技术性的企稳甚至反弹,可以考虑超跌成长股和优质蓝筹股,但手要轻,反弹力度不及去年9月。目前第二波调整基本结束,但有可能会有第三波汇率的调整,因此尚未成为大底,2016年全年的主基调是休养生息。

  国金证券(12.52 -1.26%,买入):沪指2850点下方的跌幅已经相当有限,2月行情值得期待。当前点位处于底部区域的概率相当大。从操作角度看,虽然胜利的曙光可能仍需等待,但目前割肉出局已非明智之举。历史数据多次证明了每一次底部都是机构和融资盘砸出来的,而每一次顶部也是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买出来的。而在当前点位,我们已经看到有一批业绩确定增长的成长股已经跌出了价值,春节将至,2015年年报披露工作临近。根据市场惯例,年报披露期间,年报大幅预增或面临重大经营拐点的公司往往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伴随优质成长股和二线蓝筹股估值优势的显现,作为价值投资者和逆向投资者,低价、低估值、错杀就是最好的安全边际。在“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大数据已经成为推进落实“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国家战略、促进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推动社会和经济发展等一系列国家重大工程中均占据举足轻重地位的关键产业。相关预测分析显示,未来三年净利润增长最高的行业分别是国防军工、电子和计算机,未来三年主营收入增长最高的行业分别是传媒(34%)、计算机(30%)和电子(27%)。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