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缩量涨0.44%险守2900点 盘中创股灾后新低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6-01-18 16:24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4.49点,涨0.44%,成交1736.2亿元,深成指报10156点,涨1.58%,成交2989.4亿元,创业板指报2174.98点,涨2.94%,成交912.09亿元,两市近90只非ST股涨停,10股跌停,共计成交4725.6亿元,上周五全天成交5383.4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18日早盘两市大幅低开,沪指跌1.84%,击穿2850点,刷新了股灾调整以来新低点,深成指跌1.91%,创业板指跌1.8%。盘初两市连续拉升,创业板指涨超1%,深成指涨近1%,沪指翻红收复2900点。随后两市继续走高,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盘中指数冲高回落,沪指翻绿再度失守2900点,创业板指回吐部分涨幅。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沪指几度失守2900点,临近午盘,在央企改革概念股的带领下,重返2900点上方。午后两市快速上攻,沪指涨超1%,深成指涨近3%,创业板指涨超4%。14:00后两市震荡回落,三大股指涨幅不同程度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4.49点,涨0.44%,成交1736.2亿元,深成指报10156点,涨1.58%,成交2989.4亿元,创业板指报2174.98点,涨2.94%,成交912.09亿元,两市近90只非ST股涨停,10股跌停,共计成交4725.6亿元,上周五全天成交5383.4亿元。

  盘面上,达沃斯会议在即,智能制造概念引关注,三丰智能(行情20.33 +10.01%,买入)、蓝英装备(行情17.25 +10.01%,买入)、瑞凌股份(行情10.12 +10.00%,买入)、龙生股份(行情36.39 +8.98%,买入)、昆明机床(行情11.89 +9.99%,买入)、锐奇股份(行情12.98 +10.00%,买入)、沈阳机床(行情18.99 +10.02%,买入)等10余股集体涨停;国企改革概念盘中集体拉升,“中粮三剑客”、中储股份(行情7.95 +9.96%,买入)、瑞泰科技(行情13.16 +10.03%,买入)等近10股涨停;维生素价格持续走高,兄弟科技(行情20.13 +10.00%,买入)、亿帆鑫富(行情40.10 +9.15%,买入)受益涨停;高送转概念股走强,宝德股份(行情33.78 +10.00%,买入)、康盛股份(行情26.44 +9.98%,买入)涨停,康盛股份、怡亚通(行情30.12 +8.66%,买入)、东方网络(行情43.07 +10.01%,买入)、秀强股份(行情35.60 +7.55%,买入)等一度涨停;小米进军VR,带动虚拟现实概念大涨,爱施德(行情12.67 +9.98%,买入)、岭南园林(行情40.33 +10.01%,买入)、数码视讯(行情8.82 +9.98%,买入)涨停。充电桩概念大涨,和顺电气(行情20.54 +10.02%,买入)涨停;网络游戏、智能穿戴、网络安全、国产软件、3D打印、网络金融、体育产业等板块普涨。

  煤炭采选、钢铁行业两大板块大跌抑制大盘反弹高度;石油行业、船舶制造、保险、银行、ST概念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荃银高科(行情9.09 +10.05%,买入)、黑芝麻(行情13.95 +10.02%,买入)年报大幅预增,股价涨停;中超控股(行情7.17 +9.97%,买入)获国家电网2.28亿元采购订单,同时控股股东再向中小股东赠送紫砂壶,股价涨停;超跌反弹启动,海峡股份(行情16.30 +9.99%,买入)、浙江世宝(行情20.89 +10.01%,买入)涨停;股权争夺激战正酣,康达尔(行情30.25 +10.00%,买入)涨停;频繁登陆龙虎榜,中毅达(行情13.01 +9.97%,买入)股价连续4日涨停;千足珍珠(行情20.30 +10.03%,买入)上演“更名行情”,股价涨停。

  【机构分析】

  申万宏源(行情8.81 +1.15%,买入):市场调整深度已到位,可积极备战反弹。短期主旋律是震荡休整,夯实基础,耐心等待“先抑后扬”下半场。既然没躲过下跌,更不能踏空反弹,那么高成长才是王道。对于相对收益投资者而言,当前最重要的事情并非大势研判,而是如何把布局宝贵的反弹。优质成长股依然是反弹中的高弹性品种,继续建议关注真正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去产能的服务业。

  兴业证券(行情8.22 +0.74%,买入):防守反击,博弈春节到两会的窗口期。建议愿意参与春季反弹的投资者,多在“人少的地方”淘淘金,精选风险收益匹配度高的机会,2016年的投资机会都是是结构性的。操作策略方面,需忍,不要盲动,立足防守反击、斯诺克打发,在别人恐慌宣泄之后审慎布局。投资者优选四大投资领域,耐心布局。尤其是对于一些已深入研究且风险收益匹配度较好的标的,利用短期震荡积极买入。政策主导型机会——有立、有改、有破,新投资(13.5规划、海绵城市、智慧城市、新能源汽车等)+国企改革(并购重组)+周期股反弹。现代服务业——立足人口结构转变,迎接消费升级新时代,看好传媒、医疗保健、教育、体育、旅游、文化等。“新股”相关机会——新股、次新股;高股息率股票的配置价值;中概股回归及海外并购等。规避“中小创”调仓期的“多杀多”之后,可以在我们看好的春节前后启动的反弹时间窗口参与科技股的跌深反弹,特别是更新更炫的细分方向里面寻找股东积极维护股价的成长股。

  海通证券(行情12.67 +0.56%,买入):从盘面特征来看,多空力量已经在微妙发生变化,债券市场利率再次下降也使得权益资产吸引力回升,年初流动性宽松、政策亮点不断的特征不变,短期市场有望在急跌后开启蹲后弹行情。操作上,不同产品和资金各不相同,绝对收益产品可以等待更佳时间点,相对收益产品建议坚定持仓,甚至加仓,风格上仍然看好中小创,前两次股灾后的反弹中都是中小创弹性更大。行业方面看好新兴消费服务业相关的传媒、体育、医疗、教育,信息技术相关的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制造相关的机器人(行情55.07 +6.77%,买入)、智能汽车等。主题关注迪士尼和军工,迪士尼开园时间确定,根据东京、香港相关经验显示,迪士尼开园进入倒计时后,事件性催化剂将助推主题表现活跃,随着国企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军队改革不断兑现,2016年资产注入有望密集落地。全年先难后易,操作上采取鳄鱼法则。

  广发证券(行情15.85 +0.32%,买入):在经历了大幅暴跌之后,A股市场确实有可能在短期企稳甚至反弹,但是中期我们仍要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未来半年更可能是“震荡慢熊”。年初以来A股的跌幅已近20%,甚至很多股票在两周之内被“腰斩”,可以说“下跌的空间领先了时间”,因此短期内完全有可能出现技术性的企稳甚至反弹,但是我们建议投资者要降低对反弹高度的预期(很多投资者还指望着在接下来的反弹中“迅速扳回来”,但我们认为接下来即使有反弹,也很难有去年9-11月那样大的反弹空间).从中期(半年)的角度来看,由于股市再次集聚人气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因此我们预计市场更可能是一种“震荡慢熊”的走势,大家首先还是要调整心态,在过了四年“好日子”以后,要做好持续过“苦日子”的准备。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