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权重拖累沪指跌0.28%险守3500 创业板指涨1.35%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5-12-15 16:55我来说两句
  
15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07%,深成指涨0.1%,创业板指涨0.33%。券商、有色金属、煤炭采选、银行等权重板块回调,房地产板块大涨,沪指勉强翻红,题材股活跃,带动创业板指大涨超1%,随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上攻动能略显不足,题材股普遍反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午后两市经历了半小时的窄幅震荡后突然跳水,沪指翻绿一度跌破3500点,创业板指回吐部分涨幅,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至尾盘。

  金融界网站讯15日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07%,深成指涨0.1%,创业板指涨0.33%。券商、有色金属、煤炭采选、银行等权重板块回调,房地产板块大涨,沪指勉强翻红,题材股活跃,带动创业板指大涨超1%,随后沪指维持窄幅震荡的态势,上攻动能略显不足,题材股普遍反弹,创业板指一度涨超2%。午后两市经历了半小时的窄幅震荡后突然跳水,沪指翻绿一度跌破3500点,创业板指回吐部分涨幅,三大股指维持震荡至尾盘。

  截至收盘,沪指报3510.9点,跌0.28%,成交2762.7亿元,深成指报12495.25点,涨0.76%,成交4382.9亿元,创业板指报2745.7点,涨1.35%,成交1108.53亿元。两市67只非ST股涨停,2股跌停,共计成交7145.6亿元,周一该数据为6722.5万亿元。

  盘面上,权重股拖累大盘,题材股普遍反弹。“量子学”有望获国家科技奖,产业发展或提速,量子通信概念大涨,福晶科技(23.56 +9.99%,买入)、神州信息(39.49 +10.00%,买入)、华工科技(19.27 +9.99%,买入)、三维通信(16.85 +9.20%,买入)涨停;骨传导技术颠覆耳穿戴产品,苏州固锝(10.10 +10.02%,买入)海能达(12.39 +10.04%,买入)涨停;本周三至周五,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召开,网络安全、大数据、国产软件等板块大涨,兆日科技(47.01 +9.99%,买入)、梅泰诺(56.68 +9.99%,买入)、浪潮软件(44.67 +7.77%,买入)涨停;车联网获工信部关注,盛路通信(32.01 +10.00%,买入)、保千里(16.35 +10.03%,买入)涨停;通讯行业、锂电池、智能机器、北斗导航、房地产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有色金属、保险、煤炭采选、银行等权重板块下跌。

  个股普涨,跌幅超5%的个股仅6只。9日上市的安记食品(21.29 +10.03%,买入)、邦宝益智(29.45 +10.01%,买入)、博敏电子(17.01 +10.03%,买入)、三夫户外(19.86 +10.03%,买入)、凯龙股份(60.47 +10.01%,买入)、中坚科技(25.53 +10.00%,买入)以及10日上市的读者传媒(18.73 +9.98%,买入)、道森股份(21.00 +10.01%,买入)、润欣科技(13.17 +10.03%,买入)、中科创达(44.61 +10.01%,买入)依旧维持一字涨停的走势;*ST明科(11.39 -5.00%,买入)复牌跌停,股价剧震上演“天地板”;仁智油服(12.29 +10.03%,买入)拟易主西藏瀚澧,连续5日涨停;通达股份(42.20 +10.01%,买入)年报拟推10转20,开盘一字涨停。

  【市场分析】

  安信证券:当前行情缺的不再是“风口”,而是需要更多有现实盈利支撑的群体转向强势。金融创新主题的升温,无疑为行情升级增添一股全新力量,趋势正朝积极方向转移,重点关注中大市值新蓝筹。更具体看,已有一批领先股出现典型的反转或整理形态(头肩底、旗形),并局部形成向上突破。所谓旗形,就是先有一轮飙升行情竖起旗杆,随后缩量回档整理,旗杆50%位置以上结束调整,再现放量上攻,就是旗形上攻(反转)。反之,若继续跌穿50%位置下行,就会转向中大型下降通道。上周末开始有一批品种试图上攻突破旗形上轨,最典型的就是东兴证券(31.26 +3.30%,买入)、国投安信(29.43 +5.30%,买入)、中科金财(91.51 +4.01%,买入)、新华保险(51.18 -2.37%,买入)等金融股或互联网金融股,类似的还有紫光股份(97.45 -0.79%,买入)、中科曙光(90.83 +1.78%,买入)(大数据)、新南洋(40.14 +2.45%,买入)(在线教育)、汉王科技(31.00 +1.74%,买入)(人工智能)等。整体上,现阶段已进入关键的形态突破观察窗口期。此外,也有一批中大市值成长股的技术形态则是在构建大型头肩底,像科大讯飞(37.19 +4.20%,买入)、汇川技术(46.62 +1.39%,买入)、中恒电气(27.72 +3.90%,买入)、歌尔声学(34.43 +5.35%,买入)、华录百纳(40.80 +3.00%,买入)、东方财富(58.23 -1.31%,买入)等,这是一种反转形态,确认的标志就是放量突破颈线。技术分析趋势总是不确定的,但这种趋势一旦不断复制演绎,其总体效应就会持续强化。只是我们也要注意技术趋势不达预期(“多头陷阱”)的情形,一旦出现,大方向也会朝相反方向转移。

  申万宏源(10.82 -3.82%,买入)证券:1、上周沪指走势与11月初十分相似,也是长阴杀跌反弹后缩量阴跌,连上周五成交地量2451亿元与11月3日的地量2444亿元也十分接近。正所谓“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2、沪指60日均线是最后一条支撑均线,该线与上升趋势线下轨重合,也与10月份整理平台相近,对大盘形成强有力的支撑;3、市场处于博弈阶段,周一虽然有大批新股申购,但行情反而向上运行。周一的长阳扭转了调整趋势,预计大盘后市将展开反弹行情。从反弹性质看,因为紧接着还有第三批新股即将开始申购,同时在年末资金回笼和明年初政策未明朗等情况下,仍属于震荡格局中的短线反弹。预计11月27日长阴留下的跳空缺口将形成压力,也是短期反弹的目标所在。从时间上看,本周申购资金解冻之日可能见到反弹高点。从题材板块看,可关注农业扶持政策密集出台的重要事件窗口——农业板块,包括智慧农业(8.26 +0.61%,买入)、业绩反转的禽类板块等;还有每年岁末年初必定演绎的固定项目高送转板块,其中次新股是主力品种。另外,继虚拟现实之后最新兴起的量子信息技术。作为自主研发的信息安全的终极武器,必将得到市场不断的挖掘。操作上可以增加仓位至6~7成左右,逢低布局上述题材板块,在申购资金解冻时间窗口可考虑减磅。

标签:沪指|创业板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