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次新股暴跌打击市场人气 沪指跌1.43%失守3600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5-11-13 16:01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3580.84点,跌1.43%,成交4686.7亿元,深成指报12402.04点,跌1.85%,成交6693.4亿元,创业板指报2710.16点,跌2.63%,成交1812.75亿元。两市50只非ST股涨停,逾100股跌停,共计成交11380.1亿元,周四该数据为12315.9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13日早盘两市低开,沪指跌0.88%险守3600点,深成指跌1.13%,创业板指跌1.15%。盘初指数下挫,沪指跌超1%失守3600点,随后券商板块、充电桩、电改概念、迪士尼概念等纷纷走强,两市探底回升,沪指逼近翻红。10:15左右,两市快速杀跌,“市场风向标”次新股板块暴挫遭遇跌停潮,大大打击了市场的做多热情,沪指跌超1%再度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跌超2%。临近午盘指数跌幅收窄,但颓势依旧。午后开盘,沪指围绕3600点震荡拉锯,创业板指跌超1%,新能源汽车概念大涨,尾盘券商、期货概念走强。

  截至收盘,沪指报3580.84点,跌1.43%,成交4686.7亿元,深成指报12402.04点,跌1.85%,成交6693.4亿元,创业板指报2710.16点,跌2.63%,成交1812.75亿元。两市50只非ST股涨停,逾100股跌停,共计成交11380.1亿元,周四该数据为12315.9亿元。

  盘面上,迪士尼概念卷土重来,个股普涨,锦江股份(51.85 +9.99%,买入)、锦江投资(46.81 +10.01%,买入)率先涨停;新能源汽车概念集体大涨,充电桩概念股奥特迅(48.24 +10.01%,买入)、上海普天(61.72 +10.00%,买入)、良信电器(70.04 +10.00%,买入)涨停,锂电池概念股巨化股份(17.47 +10.01%,买入)、德赛电池(53.86 +10.01%,买入)、西藏城投(23.61 +7.71%,买入)、江特电机(16.50 +7.21%,买入)、斯太尔(15.52 +9.99%,买入)涨停,汽车行业海马汽车(7.37 +10.00%,买入)、曙光股份(10.24 +9.99%,买入)涨停;创投概念表现强势,钱江水利(18.45 +10.02%,买入)、远望谷(23.94 +10.02%,买入)、鲁信创投(37.61 +10.00%,买入)、升华拜克(6.96 +9.95%,买入)涨停;券商板块尾盘拉升,长江证券(13.70 +8.30%,买入)涨停;六大电改配套文件出台在即,电力行业大涨,明星电力(13.28 +10.02%,买入)涨停。

  次新股板块跌停潮,逾90股集体跌停;交运设备、3D打印、互联网、国产软件、二胎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华声股份(22.14 +9.99%,买入)拟近70亿收购国盛证券,连续两日涨停;双龙股份(17.82 +10.00%,买入)复牌后股价连续六日涨停;同方国芯(57.93 +10.01%,买入)携800亿定增复牌,连续六日一字涨停;实施股票激励计划,当代东方(26.88 +9.98%,买入)复牌四连板;光华科技(27.54 +9.98%,买入)、禾欣股份(66.44 -0.02%,买入)、金桥信息(94.50 -0.36%,买入)、黑牛食品(15.95 +10.00%,买入)等个股登上本周涨幅榜;持有IPO企业思维列控(-- --,买入)2400万股,远望谷再度封涨停;中国中期(28.55 +10.02%,买入)表示证券牌照还在办理中,尾盘涨停,带动美尔雅(19.02 +6.44%,买入)、高新发展(15.40 +2.94%,买入)、弘业股份(15.15 +3.48%,买入)等期货概念股走高。

  天信投资:短期市场出现一定的震荡调整,不仅是市场本身存在的需求,同时也是中期牛市的需求,不言而喻,中期的整体趋势是向好的。因为未来金融层次的改革,证券市场作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其主要的手段和落脚点,近期习近平主席短短50天,多达5次提到股市,而股市作为“十三五”规划中多层次的资本市场在经济中的地位是不言自明的,提升资本市场战略地位也在情理之中。我们认为这个调整温和调整的可能性比较大,盘中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市不可避免的。在结合中期的趋势已经形成,短期的整理不仅不能改变股指上攻的趋势,反而会为中期趋势的上攻添油加瓦,调整是为了更猛烈的上攻。所以短期建议投资者对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和个股及时出局,落袋为安,耐心等待调整结束后的新机会出现!

  华讯投顾:尽管锂电池、次新股强者恒强使得周四盘面上个股的表现仍显活跃,但是投资者不可回避的是,大盘连续冲高之后获利回吐的压力也已经逐步显现,表现在盘面上,周四几大指数全线收跌,各行业指数也多以绿盘报收。分析发现,本月上旬市场的快速冲高实际上很大程度是受到了两融资金的推动,数据显示,自11月2日到11日,融资规模由不足1.03万亿快速回升至1.15万亿元水平。但是考虑到今年6、7、8三个月的前车之鉴,我们认为期待两融资金持续放大推动市场再现类似今年年初的逼空上涨并不现实。另一方面,沪股通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流出也反映出市场各方对于短期市场走向并不统一,结合8月底沪股通资金逆市流入280亿元精准抄底的表现来看,个人认为沪股通资金的异常持续流出需引起投资者重视。整体来说,目前阶段并不是追涨买入的好时机,年底布局需等待明显回落实现之后。有技术优势者仍可少量尝试,但需注意严格止损、快进快出。

  山东神光:技术面来看,周四沪深股指双双以高开、下影略长、温和放量的小阴T字星报收,全天波幅很小,其中沪指收出连续的第3颗星,显示短线或再面临方向的选择。目前来看,上下皆有可能:向上,主因是市场期待宽松政策利好,估计利好出炉之前会维持相对强势,且从技术面来看,下方的均线支撑良好,尤其是沪深股指已连续多个交易日站稳在年线(沪指年线目前位于3589点,恰在近期神光生命线的小平台附近)之上,此前神光曾提示,该线被有效突破,成为短线强支撑。向下,主因则是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目前点位堆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有可能落袋为安,再者,沪指周四的小阴T字星将周三的小阳T字星的实体全部覆盖,需防短震来袭。鉴于周一的高点尚未被突破,神光倾向于略偏乐观,即维持相对强势,关注年线支撑。

标签:暴跌|沪指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