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涨超2%收复2700点 创业板指大涨超3%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6-01-29 11:27我来说两句
  

29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11%,深成指跌0.06%,创业板指涨0.09%。盘初两市宽幅震荡,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盘中券商股、中字头板块发力,带领两市再度拉升,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截至发稿,沪指涨超2%收复2700点,创业板指涨超3%。

  金融界网站讯29日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11%,深成指跌0.06%,创业板指涨0.09%。盘初两市宽幅震荡,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盘中券商股、中字头板块发力,带领两市再度拉升,题材股表现较为活跃,截至发稿,沪指涨超2%收复2700点,创业板指涨超3%。

  行业板块方面,券商、铁路基建、工程建设、石墨烯、充电桩、国产软件、大数据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行业板块下跌,煤炭采选、钢铁行业、ST概念等板块涨幅滞后。

  【市场分析】

  申万宏源(8.09 +4.39%,买入):市场维稳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累积,看多的情绪正在酝酿,但目前更多地来自于灵活的中小资金,市场没能形成正向合力。就安全性角度考虑,2月份可能是更好的短炒时机,一方面2月份的历史表现更容易受到投资者的普遍认,另一方面,两会前的时间窗口,伴随着地方两会的进行使得改革预期的讲故事机会再现,届时叠加年报表演,可能存在更稳当的操作机会。此外,如果市场进一步向2500点一线寻找支撑将会达到更多人的投资心理价位。

  国信证券(14.50 +4.77%,买入):从技术分析角度认为,2016年是个调整年,全年的整体运行将是震荡调整。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上证指数2015年年线“上影线”过长,历史上罕见,显示了上行中沉重抛压,由此将抑制2016年的上行高度;二是1994年之后,上证指数年线最多连续两年收阳,之后的第三年呈现调整, 2016年呈现调整是大概率事件;三是2015年全A的换手率为10倍,处于历史峰值,2007年、2009年全A换手率均是10倍,分别对应指数的高点,由此2015年指数也是高点,2016年换手率将呈现下滑,指数的运行也将转弱。

  海通证券(12.06 +5.60%,买入):A股静态看当前位置类同2014年2000点的位置。对于当前市场,短期急跌后无需太过悲观,市场更多是需要时间去磨。2015年8月底上证见底到9月底市场开始上涨,也磨底一个月时间,从换手率看,当前已经回到当时低点,成交量的萎缩幅度还不够。3月国内外情况将更明朗,如美联储不加息,国内货币政策空间打开,平衡好稳增长和去产能,催化剂就逐渐出现。

  【机会挖掘】

  鹭燕医药(-- --,买入)今日申购:申购代码00278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50万元,申购上限1.25万股,申购价格18.65元,,市盈率23倍。申购后须在2月2日根据中签情况确保账户内有相应资金可供缴款,公司主营医药零售连锁。

  高层表态力挺食品安全春节消费旺季临近概念股有望爆发

  据新华社1月28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16年加快完善统一权威的监管体制和制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指出,坚定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加快健全从中央到地方直至基层的权威监管体系,落实最严格的全程监管制度。随着新食安法的正式实施,政府的食安投入激增是确定的,将为行业内公司打开成长空间。

  相关股票:华宇软件(37.66 +6.66%,买入)、天瑞仪器(16.57 +6.97%,买入)、远望谷(12.75 +4.51%,买入)、达安基因(28.48 +2.08%,买入)、华测检测(20.84 +4.20%,买入)、信息发展(77.50 +0.26%,买入)

  稀土收储计划落地“倒计时”相关概念股将受正面提振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消息,1月29日工信部将召集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等部委以及6大稀土企业集团、重点稀土企业、行业协会及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开展稀土行业座谈会。会上将总结2015年工作,研究确定“十三五”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部署2016年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由于此前的“十二五”规划曾对每年稀土收储提出明确要求,业内推测此次座谈会仍会涉及收储计划的讨论。

  相关股票:五矿稀土(14.56 +1.18%,买入)、北方稀土(11.26 +1.08%,买入)、厦门钨业(13.12 +2.58%,买入)、盛和资源(8.52 -0.23%,买入)

  国企改革8个配套文件审议通过兼并重组将加速推进

  人民日报1月29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负责人28日表示,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已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已公布“1+11”个政策文件,最近又审议通过了8个配套文件。同时,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工作全面提速,结构调整力度切实加大,创新驱动战略有力推进。

  相关个股:洛阳玻璃(32.26 -3.96%,买入)、宁夏建材(8.54 -3.06%,买入)、中材节能(11.05 -1.78%,买入)、瑞泰科技(15.49 -2.33%,买入)、中粮地产(9.44 +2.83%,买入)、中粮生化(11.51 +2.68%,买入)等。

  移动支付大战爆发行业关注度提升

  28日,苹果iTunes中国区首页出现Apple Pay广告,同时列出了大众点评、去哪儿等数款支持Apple Pay的APP。同时有消息称,在前期获得15家国内银行支持基础上,又新增交通银行(5.29 +1.34%,买入)、北京银行(9.18 +2.46%,买入)等4家银行。按照此前计划,Apple Pay有望于春节前正式上线。NFC阵营来势汹汹,另一大阵营“扫码派”激战正酣,支付宝联合80多个商超连锁派发优惠券,微信推出“红包照片”引发强烈关注。

  相关股票:恒宝股份(15.67 +4.54%,买入)、新开普(24.15 +6.15%,买入)、高鸿股份(11.47 -3.78%,买入)、新国都(22.39 +4.87%,买入)

  多个石墨烯产业支持政策有望上半年出台

  从权威人士处获悉,包括“新材料‘十三五’规划”在内的多个石墨烯产业支持政策,有望在上半年陆续出台。据透露,“新材料‘十三五’规划”将会有专门的章节对“十三五”期间的石墨烯产业发展做出部署,重点是推动上述四大石墨烯领域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并推进其产业化进程,尽快形成产业集群。另外,2016年上半年还有望出台多个有针对性的石墨烯产业推动政策,主要涉及设立石墨烯发展专项计划和专项基金,建立若干国家级新材料创新中心,加快制定石墨烯新材料标准和应用标准,推进石墨烯新材料示范应用,建立石墨烯产业基地等方面。同时,据正泰电器(17.02 +9.81%,买入)28日晚发布的公告,西班牙GRABAT公司正大力开展石墨烯电池的产业化推广,投资的第一家石墨烯聚合材料电池生产工厂已经完成筹建。

  相关股票:方大炭素(8.77 +7.08%,买入)、华丽家族(8.68 +7.29%,买入)、中国宝安(11.42 +5.06%,买入)、乐通股份(14.52 +10.00%,买入)、烯碳新材(8.00 +5.68%,买入)

  全球首辆无人驾驶摆渡车上路智能汽车处于爆发风口

  北京时间28日晚路透社称,全球首辆无人驾驶摆渡车周四在荷兰小镇WaGEningen正式上路,这款名为WePod的电动汽车可搭载6名乘客,运营路线长度只有200米,时速为8公里。尽管如此,Wepod是全球首个在普通公路上行驶的无人驾驶交通工具,乘客可使用相关App来预定乘坐。该项目的技术总监Jan Willem Van der Wiel表示,在此之前,无人驾驶车辆从未在公共道路上使用过,这是一个里程碑。

  相关个股:亚太股份(15.58 +4.21%,买入)、金固股份(15.70 +7.46%,买入)、得润电子(22.20 +3.79%,买入)、兴民钢圈(19.02 -6.31%,买入)、索菱股份(29.48 +3.69%,买入)等

  新能源车带动电机销售增长优势企业有望胜出

  大洋电机(8.73 +2.71%,买入)28日晚间公告,将2015年的业绩预测由原来的-15%至15%上调为0%至30%,主要因四季度新能源车辆动力总成系统销售增长。此外,在日前召开的第二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财政部部长楼继伟表示,将突出对技术优势企业的支持,在安全性、可靠性、一致性和关键零部件技术上,大幅度提高标准,使新能源汽车补贴资金向优势企业倾斜。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