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A股2月开门黑 沪指跌1.78%再度跌破2700点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6-02-01 16:57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2688.85点,跌1.78%,成交1528.3亿元,深成指报9322.01点,跌1.02%,成交2175.8亿元,创业板指报1992.69点,跌0.07%,成交629.9亿元,两市20只非ST股涨停,34股跌停,共计成交3704.1亿元,上周五全天成交4995.76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2月1日,A股迎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早盘两市小幅低开,沪指跌0.24%,深成指跌0.3%,创业板指跌0.24%。盘初,沪指震荡走低,权重股拖累大盘,跌近1%考验2700点,题材股表现较活跃,创业板指震荡走高并翻红,临近11:00两市跳水,沪指跌超1%再度失守2700点,创业板指翻绿,随后两市维持低位震荡,多头反攻乏力。午后两市震荡回升,沪指2700点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收复失地并翻红,但不久两市便再次掉头向下,沪指重返2700点下方并跌近3%,创业板指跌近2%,尾盘指数小幅回升,跌幅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688.85点,跌1.78%,成交1528.3亿元,深成指报9322.01点,跌1.02%,成交2175.8亿元,创业板指报1992.69点,跌0.07%,成交629.9亿元,两市20只非ST股涨停,34股跌停,共计成交3704.1亿元,上周五全天成交4995.76亿元。

  盘面上,ST板块、旅游酒店板块勉强维持红盘;苹果等巨头纷纷布局虚拟现实,爱施德(15.81 +10.02%,买入)盘中一度涨停;地方国资改革备受青睐,海立股份(13.04 +10.04%,买入)、深深宝A(13.52 +10.01%,买入)涨停。煤炭采选、钢铁行业、保险、军工、铁路基建、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拟置入控股股东医药资产,长江润发(14.74 +10.00%,买入)连续4日涨停;获紫光集团举牌,中发科技(18.05 +9.99%,买入)连续两日涨停;青海春天(15.17 +10.01%,买入)业绩预增348%,股价涨停;光明地产(8.79 +7.46%,买入)2015年业绩预增330%-370%,股价涨停;海联讯(27.93 +10.00%,买入)拟10转15并派现,股价涨停;"疯狂的石头"卷土重来,万里石(20.88 +7.91%,买入)涨停;终止重组叠加补跌因素,沙钢股份(10.14 -10.03%,买入)连续7日跌停。

  【机构论市】

  国金证券(11.11 -0.80%,买入):2016年A股市场本身是一个难以操作的市场。刚刚过去的一个月,A股市场,无论是大盘蓝筹股,还是中小创板块,单月跌幅在历史上均为少见,但跌多了并不是A股市场企稳回升的充分理由。在没有明显的政策转向或其他积极因素出现之前,市场既有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我们仍建议需以控制风险,谨慎操作为主。行业配置方面,考虑到“增量行情”短期内仍难以出现,市场整体处于弱势格局,我们建议行业配置上,以偏低估值的消费类的防御性板块为主,行业中的个股差异化会进一步体现。主题方面,紧随产业政策,我们推荐有事件或政策预期驱动的“供给侧改革(钢铁)、迪斯尼、国企改革”等。

  国信策略:维持阶段反弹的市场判断,继续推荐关注黄金、供给侧改革下的传统行业龙头、高送转以及定增破发等主题。在配置方面,我们继续维持前期的推荐。其中尽管市场对供给侧改革持谨慎态度,但1月份煤炭、钢铁等取得了显著的相对收益,我们重申供给侧改革作为政策性主题的阶段配置机会,在一季度政策密集出台期间,传统行业龙头有望受益。此外,对于定增破发主题市场相对兴趣更高,我们重新更新了最新在近3个月解禁到期同时折价幅度较高的标的,供投资者参考。

  广发策略:近期出现了一系列利好事件(如海外量宽加码、创业板年报业绩好于预期等等),这有助于修复此前过于悲观的市场预期;再加上“两会”之前,监管层有较强的维稳诉求。因此总的来看,从现在到“两会”之前,A股市场确实有望迎来短期的企稳反弹。我们建议关注两个维度——首先,随着中国国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结构的变迁,对物质需求的消费将逐渐饱和,而对精神需求的消费将会蓬勃发展,因此诸如教育、医疗、养老、旅游等消费服务业将可能成为未来最具内生增长动力的行业;其次,如果“供给侧改革”在接下来大力推进,那么很多传统行业的产能有望取得实质性地收缩,这有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和改善竞争格局,因此也建议关注一些“向死而生”的传统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色、钢铁、化纤等)。

  申万策略:保持耐心,心存希望,关注可能扭转悲观预期的催化剂。市场中长期大的方向上很可能像是3478到1849的逐步出清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会有阶段性反弹机会,而可能扭转当前悲观预期可能的催化剂是什么?1)政策协调监管机制进一步明朗恢复市场信心;2)央行降准改变货币紧缩预期;3)美联储超预期的鸽派表述(本周有日本负利率一个小级别利好);4)降税和超预期的国企改革等改革政策落地。对于未来,我们仍保持一份期待。其实供给侧改革和流动性宽松并不矛盾,我们曾深入研究了英美供给侧改革经验和1998年朱镕基改革经验,发现英美供给侧+货币紧缩的政策组合以超级通货膨胀为前提,而1998年面对通缩环境,我们的货币和财政实际上是宽松的。另外,国内去杠杆需防范信用风险,供给侧改革想放开手脚,需要流动性宽松的环境和资本市场的辅助。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