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开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微跌0.03% ST板块表现抢眼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2016-02-02 09:58我来说两句
  

2月2日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报2687.98点,微跌0.03%,成交6.8亿元,深成指报9332.69点,涨0.11%,成交9.7亿元,创业板指报1996.59点,涨0.2%,成交2.68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2月2日早盘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报2687.98点,微跌0.03%,成交6.8亿元,深成指报9332.69点,涨0.11%,成交9.7亿元,创业板指报1996.59点,涨0.2%,成交2.68亿元。行业板块方面,航运股、航天航空、基因测序、ST概念等板块上涨,智能家居、家电行业、钢铁行业、电商概念等板块跌幅靠前。开盘两市4股涨停,4股跌停。

  【机构论市】

  方正策略:从影响最近市场的核心因素看,我们由悲观调整为中性,不悲观、不乐观,等待转机。未来反弹催化剂来自中美货币政策协调、经济下行压力的阶段性释放以及金融去杠杆出现改观,且将每次反弹作为调整结构的时机。综合来看,经济、流动性、政策仍对市场有所抑制,后续可能改进的方向是流动性层面,此外,欧洲和日本的再宽松政策对风险偏好有所修复。2月份首选的行业依然是银行、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另外由于市场暂时看不到趋势性逆转,建议在每次反弹时候做好调“仓”结构的措施。

  广发证券(13.70 +1.48%,买入):短期市场确实可能迎来企稳反弹,从现在到全国两会前将是一个难得的窗口期。中期(上半年)市场“震荡慢熊”趋势仍很难扭转。在难得的窗口期内建议投资者趁机调整仓位和结构,尤其在结构上应该寻找新时代背景下的新防御品。我们建议关注两个维度:首先,随着中国国民收入水平提高和人口结构变迁,对物质需求的消费将逐渐饱和,而对精神需求的消费将会蓬勃发展,因此,诸如教育、医疗、养老、旅游等消费服务业将可能成为未来最具内生增长动力的行业;其次,如果“供给侧改革”大力推进,那么很多传统行业的产能有望取得实质性的收缩,这有利于提高行业集中度和改善竞争格局,因此,建议关注那些“向死而生”的传统周期性行业(如煤炭、有色、钢铁、化纤等)。

  东北证券(13.18 +1.70%,买入):本周市场有小幅收阳可能,但整体格局仍处于破位后寻求下档支撑阶段。预计春节前最后一周市场有小幅收阳可能,上档2850-3100点一线有多重阻力,下档2500点附近有救市预期线。即目前位置短期盈亏比处于中性状态,但技术以及量化层面短期胜率则高于50%。操作方面,以供给侧改革主题以及成长股的超跌反弹为发掘个股的逻辑。

  【机会挖掘】

  五大战区正式成立构建我军联合作战体系

  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1日在北京举行,习总书记向五大战区授予军旗并发布训令,强调建立东部战区、南部战区、西部战区、北部战区、中部战区,组建战区联合作战指挥机构,是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全面实施改革强军战略的标志性举措,是构建我军联合作战体系的历史性进展,对确保我军能打仗、打胜仗,有效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机构认为,火控、追踪、干扰、隐形等电子功能已成为新一代舰船和飞机的设计重点,看好电子类军工企业在军力结构调整过程中受益。

  相关股票:中航光电(31.36 +10.00%,买入)、火炬电子(51.31 +3.05%,买入)、高德红外(18.10 +5.36%,买入)

  甲醇经济迈出重要一步关注钌催化剂概念股

  据中国科技网报道,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化学系教授乔治??欧拉率领团队,首次采用基于金属钌的催化剂,将从空气中捕获的二氧化碳直接转化为甲醇燃料,转化率高达79%。相关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美国化学学会杂志》上。该研究既可去除大气中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生成的甲醇还能作为汽油的替代燃料。

  相关股票:贵研铂业(15.71 +10.01%,买入)、太化股份(5.51 +9.98%,买入)、有研新材(9.79 +10.00%,买入)、兴业矿业(7.06停牌,买入)

  探索夏季休假模式旅游业迎发展新机遇

  在近日召开的2016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2016年,旅游总收入预计4.55万亿元,增长10%。此外,会上还指出,要推动我国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将探索夏季两天半休假模式。

  相关股票:桂林旅游(10.98 +0.00%,买入)、丽江旅游(13.21 +0.08%,买入)、中青旅(19.56 +0.98%,买入)

  第五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产业链概念股获驱动

  中新网2月1日消息,昨日15时29分,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了第五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标志着北斗系统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

  相关股票:北斗星通(37.10 +4.24%,买入)、航天电子(12.12 +4.39%,买入)、北方导航(21.62 +3.49%,买入)

  输配电价改革正在全速推进相关电网节能产业或将受益

  作为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的基础和最关键一环,输配电价改革正在全速推进。记者从多方获悉,云南、贵州、宁夏等试点地区首个监管周期(2016年-2018年)输配电价水平的核定和准许总收入的测算进入倒计时,预计将在近期批复,落地在即。与此同时,输配电价改革试点将在2016年再增加10家省级电网和1-2个区域电网,如果各地申请积极性高,扩围数字将有所提高。目前相关工作启动,山西、西藏、江西等多地早已完成方案上报,谋求入围。而按照时间表,输配电价改革有望在2017年铺开到全国。海通证券(12.29 +1.24%,买入)分析师表示,输配电价改革后,将按照电网的实际成本来核定一个相对公开透明的输配电价。电网将告别价差的盈利模式,变为类似于高速公路收“过路费”,电网降低成本需求较为迫切,相关电网节能产业或将受益。

  电改节能概念股:置信电气(9.31 +1.31%,买入)、平高电气(14.16 -0.42%,买入)、华仪电气(8.98 +1.35%,买入)等

  伦敦首款无人驾驶巴士曝光智能驾驶已进入产业化阶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首款将在英国首都伦敦公路上行驶的无人驾驶巴士日前曝光。这种载客巴士主要是对希思罗机场的电动巴士进行改造完成的,但它们并不被限制在专用轨道上。这种大巴是“格林威治自动运输环境(GATEway)”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的拨款达800万英镑,其主要目标就是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以证明它们将是英国最有效的运输选择之一。

  无人驾驶概念股:亚太股份(14.62 +0.00%,买入)、金固股份(15.94 +1.53%,买入)

  行业龙头停产加速去库存纯碱价格持续上涨

  综合媒体报道,山东、华北等地纯碱价格近日每吨集体上调100元,涨幅达7%,今年以来已累计上涨13%。此次调价系因纯碱龙头山东海化(4.68 +0.21%,买入)排渣场出现溃泄,导致全部生产线暂时停产。由于山东海化(000822)产能占全行业近10%,相关厂家预计此次停车将达到半个月或更长时间,有望加速行业去库存。

  纯碱概念股:三友化工(5.97 -0.67%,买入)、双环科技(5.83 -0.85%,买入)、和邦生物(5.16 +0.98%,买入)、山东海化

  巨头纷纷发力移动支付行业关注度提升

  据报道,中国优步和蚂蚁金服近日联合宣布在全球移动出行支付领域达成合作,优步App内将开通支付宝跨境支付功能,中国内地的优步用户在境外用车也可以通过支付宝以人民币方式在线支付车费。2016猴年春节前首批开通的地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台湾;未来一年中国优步还将联合支付宝在更多海外城市开通人民币支付。此外,Apple Pay即将中国上线,移动支付再迎来巨头。

  相关股票:新国都(26.08 +10.00%,买入)、新开普(26.41 +7.10%,买入)、恒宝股份(17.26 +5.37%,买入)、高鸿股份(12.00 +3.18%,买入)

标签:沪指
责任编辑:陈汝羚 陈汝羚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