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沪指涨4.82%收复3200 题材井喷两市近600股涨停

www.ijjnews.com来源:金融界股票 2015-08-28 16:14我来说两句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2.35点,涨4.82%,成交4746.3亿元,深成指报10800点,涨5.32%,成交4250亿元,创业板指报2082.12点,涨6.26%,成交979.1亿元。两市共计583股涨停,6股跌停,仅19股下跌,全天共计成交8996.3亿元,周四该数据为7653.1亿元。

  金融界网站讯28日早盘两市高开,沪指涨1.35%收复3100点,深成指涨1.4%,创业板指涨1.57%逼近2000点。开盘后,两市震荡整理,军工、铁路基建等题材股表现活跃,10:00后两市指数逐步走高,沪指涨超2%,创业板指重回“2“时代,临近午盘指数小幅回落。午后指数维持高位震荡,随着国企改革、证金持股概念的王者归来,市场的做多情绪迸发,指数快速走高,沪指收复3200点,创业板指涨超6%。

  截至收盘,沪指报3232.35点,涨4.82%,成交4746.3亿元,深成指报10800点,涨5.32%,成交4250亿元,创业板指报2082.12点,涨6.26%,成交979.1亿元。两市共计583股涨停,6股跌停,仅19股下跌,全天共计成交8996.3亿元,周四该数据为7653.1亿元。

  盘面上,题材股井喷,多点开花。国企改革概念午后爆发,洛阳玻璃、际华集团、中成股份等近20股涨停;证金持股概念盘中突然拉升,梅雁吉祥率先拉升至涨停,浙富控股等10余股相继涨停;阅兵+军工改革+超跌等因素促使军工股暴涨,中航电子)、光电股份、航天电器、四创电子近50股集体涨停;中国中车早盘再度涨停,带热铁路基建板块大涨,晋西车轴、中国铁建、中铁二局等10余股涨停;油改概念、体育产业、振兴东北概念、迪士尼概念、次新股、新疆、西藏、东北等板块均有不俗表现。周四暴涨的金融股涨幅略显滞后,部分银行股出现小幅回调,券商股、保险股全线飘红。

  个股方面,徐工机械拟设立军工部,股价涨停;河北钢铁复牌后连续四日跌停,今日早盘收出第五个跌停后开板,振幅近20%;跨境通中报拟10转20,股价连续两日涨停;高新发展重组复牌叠加补涨因素,股价连续5日涨停,成为近期牛股之一;国际铜价、铝价大涨,江西铜业、常铝股份等有色金属股涨停;汇金成第二大股东,恒宝股份涨停;吉电股份、华灿光电随着指数大涨打开跌停板,快速拉升大涨。

  海通证券:市场的底、顶总是事后才能看清楚,我们没法精确判断,更多的分析市场所处的阶段。好比对于气温,我们没法预测明天几度,但可以判断到底是春、夏、秋、冬那个季节。对比过去的市场轮回,目前的市场更像冬天的尾声,价值股可能已经度过最冷的时刻,成长股也许还有反复,甚至再遇冷空气。着眼中期,5200点跌到3000点的市场,价值股股息率已经超过1年银行理财的市场,值得靠近一点,等候春暖花开。

  巨丰投顾:今日,指数高开高走,全天大涨后延续昨日上行势头,短期反弹迹象明显。昨日建议紧握手中抄底筹码,并指出2850点为近期底部区域。今日指数继续走高后,就是很好的佐证。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国家队出手拉升指数,而今日个股全线活跃,这就是指数反弹的一般规律。但是,反弹中也暴露出些许问题,一方面是成交量有所释放,但总体依旧低迷;另一方面,个股全线爆发之际,仍是前期强势的国企改革、军工等拉抬,没有新的热点的迸发,操作热情难以延续。当然两融资金大幅减少,央行频频释放流动性,政策倾斜力度持续加大,短期指数探底回升后,已经不再新低,这里有望构筑短期阶段性底部区域。所以,目前持股前提下,可适当逢高减仓,但不建议继续追进,而是等待回调予以接回。

  方正证券:关注三类机会。1)中期有业绩把握的公司,市场惊魂不定,敢抄进去的股票基本是具有相对可靠的业绩增长,估值水平比较低的公司,这些公司目前集中在食品、医药、家电以及部分汽车类行业中,最近两个交易日已经显现出主动的买盘。2)稳增长相关的公司,在经济下行压力巨大的背景下,此前财政政策已经试图积极,但没有货币的配合,后续有可能加快进度,相关的领域包括轻轨、管廊、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等。3)大幅下跌的高景气行业,最近几个高景气行业同样大幅下跌,旅游、电影、农牧,甚至航空(有小瑕疵,贬值负面因素)。

标签:沪指|涨停|两市
责任编辑:王华峰 王华峰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