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证券期货 >>正文

权重股频频强势 A股或步入牛市“新常态”

www.ijjnews.com来源:中国经济网2014-11-25 16:37我来说两句
  

晋江新闻网11月25日讯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高走,开盘仅半个小时,沪市成交额就突破了千亿元;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就分别大涨了48.72点和259.38点,涨幅分别达到1.96%和3.11%,沪深两市的成交额分别高达2065.49亿元和1466.15亿元。午后上证综指延续升势并触及本轮上涨新高点——2546.75点,涨幅曾经一度超过了2.4%。这一点位也是近三年的新高点。随后指数涨幅有所回落,最终报收于2532.88点,涨幅为1.85%。受益于地产股的大涨,深证成指报收于8577.91点,涨幅达到了2.95%。沪深两市的最终成交额分别为3302.91亿元和2446.80亿元。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有分析认为,当前驱动A股市场上涨的逻辑主线依然未发生根本改变,那就是投资者对我国经济转型与改革的信心。在这种情况下,即便没有降息,A股市场大概率也会继续走强。降息则成为了强化市场强势格局、激发市场提前走强的一大因素。

回顾过去70年全球主要股市历史发现,利率是牛市必要条件,经济增长只是驱动盈利的一个面,并非必要条件。本轮行情起点是利率下行,催化剂是改革加速,防护栏是稳中求进,大类资产配置转向股市的趋势已形成,降息将强化此趋势,相比47万亿的储蓄、25万亿的理财和信托,A股11.5万亿自由流通市值成长空间较大。在他看来,目前A股账户活跃度相当于2005-2007年、2008年底-2009年两轮牛市的初期水平。伴随着增量资金逐步入场,交易活跃度提升,行情会从小盘向中盘扩散。

在利好消息频发的背景下,权重股频频强势,蓝筹股春天来临,将继续支撑大盘更上一层楼。所以操作上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待涨,重点关注受益政策导向的相关板块题材的投资机会,如:券商,核电核能,国企改革,土改等题材概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权重股|强势|降息
责任编辑:李志萍 李志萍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