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财经资讯 >>正文

国债期货中期强势将延续

www.ijjnews.com来源:证券时报2014-06-11 08:43我来说两句
  

  期债5月份以来震荡走强,相继突破50%和62%黄金分割线,并于6月5日创上市以来新高。不过,随后期债从高点回落。因为多头获利了结,以及经济有所企稳和政策宽松预期有所降温。在经济下行趋势难以扭转、通胀仍将趋于下行以及流动性总体宽松的背景下,期债中期仍将维持强势。

  首先,微刺激政策助力经济短期企稳但不改中期下行趋势。在简政放权、扩大基建投资和民生投资以及定向降准等微刺激政策的支持下,经济短期有所企稳。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汇丰制造业PMI等纷纷反弹。美国等国经济重新回暖也助力外需企稳回升。不过,资本支出和地产下行趋势仍将延续,微刺激政策并不能解决中国经济30多年来累积下来的结构性问题,料终将重新施压经济增长。

  其次,通胀水平短期反弹不改中期下行趋势。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料有所反弹,并在随后的2-3个月内维持在2%上方。这主要是因为翘尾因素以及鸡蛋等新涨价因素仍将对通胀水平起到支撑作用。不过,随后翘尾因素将迅速回落,鸡蛋等新涨价因素的边际效应也在迅速减弱,国内需求面仍较为疲软,进而使得通胀水平下半年呈现下行态势。

  最后,流动性总体仍将保持宽松态势。年中考核的临近、央行扩大定向宽松降低市场对全面降准降息的预期等因素使得流动性改善的步伐近期有所放缓,甚至使得部分利率指标有所反弹。不过,年内流动性总体仍将保持宽松态势,经济仍将重回下行趋势,使得资金需求相对低迷。经济和通胀双双下行以及信托产品兑付高峰背景下,央行料继续维持“稳中偏松”的货币政策,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再贷款、定向降准甚至全面降准等举措增加流动性供给。此外,尽管美联储年内退出量化宽松几成定局,但是欧央行扩大宽松力度以及日央行面临加码宽松压力,总体上仍将为期债走强塑造较为有利的外部流动性环境。

  综上,经济短期企稳不改中期下行趋势,年中考核临近但流动性年内总体仍将保持宽松态势,均支持债市在短期回调后重回上涨趋势。

  (作者系浙商期货分析师)

标签:流动性|仍将保持|翘尾因素
责任编辑:杜思思 杜思思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