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资讯 银行 保险 担保 证券期货 小额贷款 典当拍卖 财富经 理财案例
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金融频道>> 银行 >>正文

存款超100万元将被永久冻结?假的

www.ijjnews.com来源:经济日报2023-08-24 17:24我来说两句
  

  近日,有网传消息称,一项针对存款的政策措施引发广泛讨论,据这项政策,若储户存款超过100万元将被永久冻结。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微信公众号8月22日辟谣称,网传“8月开始,银行将永久冻结部分存款账户”纯属谣言。

  央行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等法律法规,银行必须保护存款人利益。在实际生活中出现的银行冻结账户情形也需要遵循相应的法律程序,不存在仅凭一纸公告或所谓的内部文件就冻结账户的情况。

  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合伙人朱奕奕对记者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条规定“民事主体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以及其他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侵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六条规定“商业银行应当保障存款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侵犯”;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银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等法律法规有关规定,存款人的财产受到法律的保护,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犯存款人的合法权益,不可能仅凭某项政策或内部文件直接对存款人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

  “现实中常见的银行账户冻结往往出现在司法程序中,经过合法正当的程序后国家机关才会对案件中的相关人员持有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只要存款人没有涉诉或涉及违法犯罪行为,不用担心自己的银行账户被无故冻结。”朱奕奕说。

(记者 马春阳)

标签:辟谣|存款|银行
责任编辑:陈子汉 陈子汉
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论坛热贴  〉